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鏈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鏈路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

關於漢字的起源[1],中國古代文獻上有種種說法,如「結繩」、「八卦」、「圖畫」、「書契」等,古書上還普遍記載有黃帝史官倉頡造字的傳說。現代學者認為,成系統的文字工具不可能完全由一個人創造出來,倉頡[2]如果確有其人,應該是文字整理者或頒布者。最早刻劃符號距今8000多年。

名詞解釋

鏈路指無源的點到點的物理連接。

有線通信時,鏈路指兩個節點之間的物理線路,如電纜或光纖。無線電通信時,鏈路指基站和終端之間傳播電磁波的路徑空間。水聲通信時鏈路指換能器和水聽器之間的傳播聲波的路徑空間。

一段鏈路由兩端結點以及結點之間的通信線路組成。

區別

鏈路(物理鏈路)與數據鏈路的概念不同,數據鏈路是除了物理線路外,還必須有通信協議來控制這些數據的傳輸。把實現這些協議的硬件和軟件加到鏈路上的,才是數據鏈路。數據鏈路又稱為邏輯鏈路。

分類

根據通信鏈路的連接方法,可把通信鏈路分為如下兩類:

點對點連接通信鏈路,這時的鏈路只連接兩個結點。

多點連接鏈路,指用一條鏈路連接多少個(n>2)結點。

根據通信方式不同,可把鏈路分為如下兩類:

單向通信鏈路

雙向通信鏈路

根據容量的不同,把鏈路分成如下兩類:

無容量通信鏈路

有容量通信鏈路

以太網鏈路聚合作用

鏈路聚合是將多個物理以太網端口聚合在一起形成一個邏輯上的聚合組,使用鏈路聚合服務的上層實體把同一聚合組內的多條物理鏈路視為一條邏輯鏈路。 

鏈路聚合可以實現出/入負荷在聚合組中各個成員端口之間分擔,以增加帶寬。同時,同一聚合組的各個成員端口之間彼此動態備份,提高了連接可靠性。 

Device A與Device B之間通過三條以太網物理鏈路相連,將這三條鏈路捆綁在一起,就成為了一條邏輯鏈路Link aggregation 1,這條邏輯鏈路的帶寬等於原先三條以太網物理鏈路的帶寬總和,從而達到了增加鏈路帶寬的目的;同時,這三條以太網物理鏈路相互備份,有效地提高了鏈路的可靠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