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英语:silver)是化学元素,化学符号为Ag(拉丁语:argentum;源自原始印欧语h₂erǵ:意为“闪亮”或“白色”),原子序47。它是柔软且带有白色光泽的过渡金属,在所有金属中,拥有最高的导电率、导热率和反射率。银在自然界中的存在方式有高纯度的元素形式(自然银),如与或其他金属以合金形式存在,以及在矿石中存在,如辉银矿和角银矿。 大部分银是精炼的副产品。 长期以来,银一直被视为贵金属。银金属被用于许多投资型硬币中,有时与金一起使用。虽然它比金更丰富,但它作为天然金属的丰富程度要低得多。银比金来源更丰富。

银的纯度通常以每千分之一单位测量;94%纯度的合金被描述为“0.940 fine”(英文表示)。作为古代常用七种金属之一,银在人类文化中已经使用相当久的历史。除了货币和投资媒介(硬币和金条),银用于太阳能电池、水过滤、珠宝、装饰品、高价值餐具和器具(因此称为银器)、电气接触和导体、专用镜子、窗户涂料、催化化学反应,作为着色玻璃和专用糖果中的着色剂着色剂。其化合物用于照相照相和X光胶片。 硝酸银和其他银化合物的稀溶液用作消毒剂和杀微生物剂(微动力效应),添加到绷带和伤口敷料、导管和其他医疗仪器中。

特点

性质稳定,活跃性低

氧气相对其他气体能更容易溶解于银。

导热,导电率高

不易受化学药品腐蚀(但仍然能被硫、硒、硫化物、硝酸氢氟酸氢碘酸氯气等腐蚀)

质软

富有延展性

应用

银600-800美元每千克(工业应用必考虑成本,2013年春,相比较铜的价格在8~12美元每千克)。

制造高价值的物件如银元货币、首饰,并用于制造勋章、奖座、杯、牌和种种装饰。

等其他金属在室温混合成的混合物,被广泛用于牙医上。

制造控制棒来控制核连锁反应。

用作催化剂,是一种对工业非常重要的催化剂,化学实验室中也会使用。

用作电线等导电体,常见于音响设备及键盘。

加入以增加硬度。

在电子工业上是重要的导电材料。

制造合金、硝酸银和其它银的化合物等。

用作制造镜子反光面。

饰品、精品、工艺品皆有使用。较好的材质为925银,即92.5%银加入7.5%的铜,为 Tiffany & Co. 所开创的标准。

银能对等元素反应,也对某些微生物有杀菌功效却对人体无害,加上有美观价值,因此常被做为高级餐具或食物容器[1]。古代也曾有利用这种特性而出现“银针探毒”的验毒技术,但今日已证实银仅对部分元素、化合物及微生物有反应,部分食物如鸡蛋等因含硫即使无毒亦会有反应,验毒功效并非百分之百。

经济用途

已知最早的硬币是在公元前600年左右在小亚细亚利底亚(Lydia)王国铸造的。 利底亚的硬币是琥珀金(Electrum)制成的,这是一种天然存在的金和银的合金,可在利底亚境内使用。 从那时一直到20世纪,白银皆为货币之基准且散布世界各地,其中以白银的固定重量作为标准经济单位。 几个世纪以来著名的银币包括希腊的德拉克马、罗马的第纳里乌斯、伊斯兰的迪拉姆、来自古印度的喀尔巴那和从莫卧儿帝国时代起的卢比(由铜和金币组成),和西班牙比赛塔。

用于制造钱币的银量相对用于其他目的的银量随时间波动很大, 例如:在战时,人们往往将更多的银用于制造钱币来为战争提供资金。

如今,银的ISO代码为ISO 4217 XAG,是四种贵金属中的一种(其他为和金)。银币由铸棒或铸锭制成,压制成正确的厚度,进行热处理,然后切割取出粗坯。 再将这些粗坯在压模机中研磨和铸造; 现代压铸机每小时可生产8000银币。

价值

截至2018年7月,白银的价值约为每公斤495美元,约合每盎司15.5美元。

白银价格通常以特洛伊盎司计。1金衡盎司等于31.1034克。 2015年,中国恢复了公制,目前银和金的价格是以克为单位。 伦敦白银价格每天在伦敦时间的中午发布一次[2]。 该价格由几家主要的国际银行共同制定,伦敦金银市场成员使用当天价格进行交易。 价格通常以美元(USD)、英镑(GBP)和欧元(EUR)显示。

视频

银 相关视频

银制品介绍视频
银的好处多多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