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銀黑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銀黑狐
來自網絡的圖片
銀黑狐

中文名稱 :銀黑狐

:犬科

:狐屬

:真獸亞綱

銀黑狐是赤狐的一種基因突變種,屬於食肉目犬科,起源於北美洲的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亞東部地區,經過一百多年的人工飼養訓化,已經成為人們養殖珍貴毛皮動物的主要品種。銀黑狐被毛黑白相間,有一層霧狀的針毛,是現代人冬季裘皮服裝的主要飾品。 銀黑狐與藍狐雜交、與赤狐雜交生成的銀黑狐、藍銀狐(兩狐俗稱藍霜狐)、水晶狐金島狐瑪瑙狐等,集中了銀黑狐、藍狐、赤狐的優點,針毛細而挺,短而平整,銀色毛均勻分布,色彩華麗,是市場上主要的高檔毛皮之一。

簡介

銀黑狐銀黑狐是赤狐的一個變種,起源於北美洲的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亞的東部地區。經過100多年的人工飼養馴化。銀黑狐體型與赤狐基本相同,全身毛色基本為黑色,並均勻分布有銀色毛,臀部的銀色更重。銀黑狐的嘴部、雙耳的背面、腹部和四肢毛色均為黑色。在嘴角、眼睛周圍有銀色毛,臉上有一圈銀色毛構成的銀環,尾部的絨毛為灰褐色,尾尖為純白色。銀黑狐腰細腿高,尾巴粗而長,善於奔跑,行動敏捷。嘴尖而長,眼睛大而亮,兩耳直立,視覺、聽覺和嗅覺比較靈敏。經過100多年的人工培育,銀墨狐的體型逐漸增大,適宜家養。雄狐體重一般為6~8千克,體長66~75厘米,雌狐體重5.5~7.5千克,體長62~70厘米。狐的汗腺不發達,與狗一樣,氣溫高時通過張口伸舌和快速呼吸的方式來散熱。銀黑狐每年換毛一次,夏天的毛色比冬天的暗。狐狸的性格狡猾、多疑,性情機警,銀黑狐則更警覺。銀黑狐一年發情一次,一次產崽4~6隻。經過馴化,有些銀黑狐可以抱在懷中,很容易與人親近。銀黑狐的壽命一般為8~10年。銀黑狐是赤狐的一個變種,起源於北美洲的阿拉斯加和西伯利亞的東部地區。經過100多年的人工飼養馴化。銀黑狐體型與赤狐基本相同,全身毛色基本為黑色,並均勻分布有銀色毛,臀部的銀色更重。銀黑狐的嘴部、雙耳的背面、腹部和四肢毛色均為黑色。在嘴角、眼睛周圍有銀色毛,臉上有一圈銀色毛構成的銀環,尾部的絨毛為灰褐色,尾尖為純白色。銀黑狐腰細腿高,尾巴粗而長,善於奔跑,行動敏捷。嘴尖而長,眼睛大而亮,兩耳直立,視覺、聽覺和嗅覺比較靈敏。經過100多年的人工培育,銀墨狐的體型逐漸增大,適宜家養。雄狐體重一般為6~8千克,體長66~75厘米,雌狐體重5.5~7.5千克,體長62~70厘米。狐的汗腺不發達,與狗一樣,氣溫高時通過張口伸舌和快速呼吸的方式來散熱。銀黑狐每年換毛一次,夏天的毛色比冬天的暗。狐狸的性格狡猾、多疑,性情機警,銀黑狐則更警覺。銀黑狐一年發情一次,一次產崽4~6隻。經過馴化,有些銀黑狐可以抱在懷中,很容易與人親近。銀黑狐的壽命一般為8~10年。[1]

外形特徵

銀黑狐體型與赤狐基本相同,全身被毛基本為黑色,有銀色毛均勻地分布全身、臀部銀色重,往前頸都、頭部逐漸淡,黑色比較濃,針毛為三個色段,基部為黑色,毛尖為黑色,中間一段為白色,絨毛為灰褐色,針毛的銀白色毛段比較粗而長,襯托在灰褐色絨和黑色的毛尖之間,形成了銀霧狀。銀黑狐的吻部、雙耳的背面、腹部和四肢毛色均為黑色(有白爪子的應淘汰)。在嘴角、跟睛周圍有銀色毛,臉上有一圈銀色毛構成銀環,尾部絨毛灰褐色,針毛和背部一樣,尾尖純白色。銀黑狐腿高,腰細,尾巴粗而長,善奔跑,反映敏捷。吻尖而長,幼狐眼睛凹陷,成狐時兩眼大而亮,兩耳直立精神,視覺、聽覺和嗅覺比較靈敏。經過100多年的人工培育,銀黑狐的體型逐漸增大,適應家養。由於改善了野生的條件,毛絨的品質也有很大的提高。公狐體重一般為6~8千克,體長66~75厘米,母狐體重5.5~7.5千克,體長62~70厘米。芬蘭銀黑狐飼料中動物性飼料比較多,餵的比較肥胖,體型碩大。

生活習性

野生銀黑狐生活在山地、森林、草原和寒冷地帶,既捕捉鼠類蛙、魚、小動物和禽類,也採食植物的籽實、漿果、根、莖等。一般到秋季時身體長得比較肥胖,隨着冬季到來後食物開始短缺,身體也逐漸變瘦。家庭養殖的食物主要有肉、魚、蛋、乳、血、動物下水、魚粉、穀物籽實和大豆膨化飼料等。狐的汗腺不發達,與狗一樣,熱天時張口伸舌和快速呼吸的方式調節體溫。因此養殖者應注意環境溫度的變化,炎熱的夏天,防止狐中暑。銀黑狐每年換毛一次,從3~4月份開始,從前向後,首先從頭部開始,然後從脖、前肢、直到臀部和尾,到7~8月份基本脫光,隨着脫毛,新毛也開始長,7月末開始長出新的針毛,新毛生長次序與脫毛相同,絨毛開始大量生長,夏天毛色比冬天的暗。銀黑狐皮成熟比藍狐皮成熟晚些,一般在12月中旬,大雪後才能全部白板完全成熟。銀黑狐吃食與藍狐、貉相比,食量小。

生長繁殖

銀黑狐一年發情一次,產仔數比藍狐和貉少,一般在4~6隻。銀黑狐性格比藍狐兇猛,在飼養中,將那些生性難以馴化的逐步淘汰。經過馴化,有些銀黑狐可以抱在懷中,很容易與人親近。芬蘭的科學家經過觀察和試驗證明,馴化良好的,不怕人的銀黑狐產仔率高,產仔出成活率也高。狐的壽命在8~10年,繁殖年齡能達到8年,最佳繁殖期2~5年,5年以後的應淘汰。

分布範圍

在北美洲,銀狐主要分布在西北部。於19世紀,銀狐有時會被帶到拉布拉多、馬格達倫群島(Magdalen Islands)、賓夕法尼亞州山區及紐約州。在新斯科舍省也有時可以見到銀狐。雖然獵人都希望捕捉到銀狐,但一季中最多只能捉到4-5隻。銀狐在加拿大 約占赤狐數量的8%。在前蘇聯,銀狐主要是在森林及森林與凍土層之間的地方出沒,特別是在西伯利亞及高加索的山區。它們很少會在平原及沙漠出現。

視頻

興凱湖沿岸驚現一隻銀黑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