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鋼鐵條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網易 的圖片

鋼鐵條約》是一個歷史名詞。

歷史名詞是歷史上曾出現的事件及事物的名稱[1],例如「禪讓」,傳說古代實行舉薦賢能之人為首領繼承人的一種制度,據文獻記獻:有堯舉舜、舜舉禹[2]、禹先舉皋陶、皋陶死禹又舉益等歷史故事。

名詞解釋

指1939年5月22日德意兩國簽訂的《軍事同盟條約》,亦稱《鋼鐵條約》。「三國軸心」僅是一個政治同盟,不包含軍事條款,不能滿足法西斯的侵略需要。1938年1月德日開始進行締結軍事政治同盟的談判,但由於兩國在太平洋屬地和中國問題上的矛盾太尖銳,兩國所要求同盟針對的對象又不同,因此談判最終破裂。但意大利卻與德國的意見一致,因而兩國決定儘快締結軍事同盟。這個軍事同盟是進攻性質的,《鋼鐵條約》規定(1)締約國一方的安全或重大利益受到外來威脅時,另一方將給予政治上和外交上的支持;(2)如果一方捲入戰爭,另一方則給予陸海空軍事支援;(3)成立組成常設委員會以加強互相協調。《鋼鐵條約》的簽訂標誌着德意軍事同盟正式建立,它明確規定相互承擔軍事義務,以推翻現存國際體系,奪取歐洲和世界霸權。《鋼鐵條約》的簽訂使二戰進一步逼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