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锺楚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锺楚红(英语:Cherie Chung,1960年2月16日),出生于中国香港,中国香港著名女演员、有“香港第一美女”之称。

锺楚红
女演员
英文名 Cherie Chung
昵称 红姑、锺记
国籍 中国
籍贯 广东博罗
出生 (1960-02-16) 1960年2月16日(64岁)
香港
职业 演员、“香港第一美女”之称
宗教信仰 天主教
配偶 朱家鼎(1991-2007)
代表作品 《碧水寒山夺命金》
《男与女》
《秋天的童话》
《纵横四海》
《刀马旦》
《浮云》
活跃年代 1980年-1991年

锺楚红(英语:Cherie Chung,1960年2月16日),出生于中国香港,中国香港著名女演员、有“香港第一美女”之称。

于1984年及1987年两度荣获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殊荣。 在台湾首支佳丽宝等广告大受欢迎,自然不造作的迷人风采,深植人心,深受影迷喜爱。结婚后淡出影坛多年,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 [1]

事业

锺楚红于1979年参选香港小姐出道,当时只得第四名。赛后,锺楚红在无线试镜失败,却得到电影公司垂青,因而踏足影坛。她曾经在珠宝店当过职员。锺楚红的第一套电影作品是杜琪峰执导的首部电影《碧水寒山夺命金》,作为女主角饰演运金镖头的女儿尤佩佩

1984年,锺楚红凭《男与女》首次获得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她在1987年与周润发合演的《秋天的童话》荣获翌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锺楚红获提名最佳女主角,可惜未能获奖;但她在片中的演出广获好评,这部电影也是香港文艺片的经典之作。[2]

个人生活

1984年,广告界才子朱家鼎(Mike Chu)邀请锺楚红拍摄运动产品广告,两人开始交往。1991年12月10日,锺楚红与朱家鼎在美国罗德岛州圣百兰天主教教堂举行婚礼,花费200多万港币,婚前协议不生育。1994年,锺楚红正式息影。

2007年8月24日,朱家鼎因大肠癌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3]2009年,锺楚红为圆曾是虔诚天主教徒的亡夫遗愿,在一年多前开始上教堂、报读“慕道班”,在4月11日正式接受领洗成为天主教徒。

锺楚红人缘甚佳,圈中好友甚多,尤其是周润发张曼玉叶蒨文张国荣

视频

利智与钟楚红舞台大拼舞艺,超级养眼 香港人的口头禅,最红红不过钟楚红,香港最具影响力的女星之一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