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錫耶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錫耶納位於南托斯卡納地區,佛羅倫薩南部大約50公里,建在阿爾西亞和阿爾瑟河河谷之間基安蒂山三座小山的交匯處。錫耶納建立於前29年,歷史上是貿易、金融藝術中心,現為錫耶納省的首府。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強榜單第466名。

中文名 錫耶納

外文名 意大利語:Siena

行政區類別 市

所屬地區 錫耶納省

面 積 118 km²

電話區號 0577

郵政區碼 53100, 53010

人口數量 54,066人(2008年)

市 長 毛里奇奧·切尼

大 學 錫耶納大學

城市風格

如果說佛羅倫薩是文藝復興的搖籃,那麼錫耶納本身就是一件藝術精品[1] 。這座中世紀古城在恬美的托斯卡納鄉村的環抱之中,歷經千年的洗禮仍保持着蓬勃的生機,其中自然凝聚了錫耶納人對家鄉的無限熱愛。自12世紀以來,錫耶納人一直固守着一個哥特式夢想,並因此與佛羅倫薩在城市建設方面展開了持久的競爭。古城的規劃以田園廣場(laPiazzadelCampo)為中心,並與周圍環境融合得天衣無縫。因此,從田園廣場出發來遊覽整座城市是最合適不過的了。田園廣場 祭壇立於城市中心田園廣場是錫耶納的靈魂所在。其獨特的貝殼造型堪稱建築史上的傑作。從高處俯瞰,廣場呈巨大的扇形,共由九個部分組成,分別代表錫耶納政府的九個成員。蒙田在1580年曾說過,廣場不僅在空間上是全城的中心(所有的街道都通向廣場),也是錫耶納人精神上的重心。「廣場的祭壇上每天都有公開彌撒,由於住房和商店都面向廣場而建,因此居民和手工藝人不必走出家門或停下手中的活就可以聽到彌撒。」錫耶納人生活中的重要事件都在廣場上進行。每年夏天的7月2日和8月16日,著名的Palio賽馬節就在廣場上舉行,屆時所有堂區的居民都會聚集到廣場來,氣氛十分熱烈。

基本信息

錫耶納是一座中世紀城市的化身。這裡居民為取得在這塊土地上進行城市規劃的權利,與佛羅倫薩競爭並取勝,保留住了這座在12-15世紀修建起來的城市,實現了他們尋求的哥特式夢想。這段時期,杜奇奧、洛倫澤蒂兄弟和西莫內·馬丁尼等使歐洲藝術在意大利及更廣泛的地區得以發展。在這裡的田園廣場集中了整個城市設計的傑作,如同藝術作品與周邊的景觀融為一體,交相輝映。在羅馬殖民統治時期以前,它是被稱為朱麗亞·薩埃那(Julia Saena)的一塊伊特魯里亞定居地,由奧古斯都在前29年所建。就像在金帳汗國統治下,俄羅斯各公國走向衰落。1238年蒙古入侵併占領了莫斯科,克里姆林宮遭到嚴重毀壞,但立刻進行了重建。這個中世紀的城市錫耶納是沿着佛朗西哥那大道發展起來的。朝聖者所走的這條道路可以追溯到大約1000年,它取代了更古老一些的卡西亞大道,卡西亞大道連接着北部意大利和羅馬,它先被倫巴底所統治(568-774年)然後是法蘭克人統治。德卡波廣場就是在羅馬、佛羅倫薩和馬雷馬之間的路線交叉處形成的。獨立的錫耶納(1186-1555)的皇帝派與佛羅倫薩的教皇派是敵對的派別。兩個城市為領土之爭進行過數次著名的戰爭,包括1260年的蒙塔佩爾蒂(Montaperti)戰爭和1269年的埃爾薩山口(Colle Val d′Elsa)戰爭。錫耶納商人和銀行家曾在歐洲市場和教皇宮廷中享有聲望,他們確保了城市的繁榮。錫耶納在13世紀達到全盛,那時哥特式建築正在盛行。1287年中產階級掌權之時,錫耶納的經濟和建築得到極大的發展。德卡波廣場的正面就是在此時協調起來的,並且哥特式風格繼續盛行直至1348年發生黑死病。1559年在轉由柯西莫一世·德·美第奇統治時,錫耶納成為托斯卡納大公國的一部分。1859年,它是第一個加入到意大利王國的托斯卡納城市。錫耶納的防禦工事帶有塔樓,適應了其地勢並將其歷史中心圍繞起來,該防禦工事可以追溯到14-16世紀。德卡波廣場是城市的中心,它位於三座小山的交匯點以及三條大道的交叉點,這構成了「Y」字形的城市布局。著名的德卡波廣場的形狀為「貝殼狀的聖-雅克」並且傾斜至交匯處的表面經過精心雕刻的公共大樓。景區中還加入了許多塊綠地。錫耶納的城市建築物密集並且具有高度的建築統一性。淡紅色調子的磚塊和與周圍暗藍灰色的丘陵相協調。除了羅馬風格和文藝復興風格的因素以外,意大利哥特式風格占重要地位,它受到了十字軍東征時期東方的影響並且以狹窄的拱廊的形式表現出來。大部分建於13世紀的數量眾多的哥特式噴泉增添了錫耶納的華麗與協調。錫耶納是一所獨特的中世紀城市,它保留了其特色與性質。它真正影響了中世紀的藝術、建築和城市的規劃,不僅影響了意大利而且影響了大部分歐洲。錫耶納的城市建築結構和它與周圍文化景觀所形成的整體效果協調一致。

世界遺產委員會評價

錫耶納是一座中世紀城市的化身[2] 。這裡的居民為取得在這塊土地上進行城市規劃的權利,長期與佛羅倫薩競爭。幾個世紀以來,他們成功保留住了這座城市12世紀至15世紀以來形成的哥特風格的城市面貌。在這段時期,杜奇奧、洛倫澤蒂兄弟、以及西莫內·馬丁尼等人的建築作品影響了意大利的藝術進程,在更廣的範圍上也影響了整個歐洲的藝術發展。整個錫耶納城環繞卡姆博廣場而建,設計得如同藝術作品一般,與周邊的自然景觀融為一體,交相輝映。

視頻

走遍城市 錫耶納,意大利徒步旅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