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Copper,化学符号Cu,原子序为29。由于其可塑性、导性、热传导性以及抗腐蚀性佳,使其在工业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全球的消耗量也仅次于(Al)和(Fe)。除了(Au),铜还是全周期表的金属中唯一不是色或者灰色的呢!

铜非常容易与其他金属元素形成合金并大量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在国高中历史课本常出现的“青铜器”即是由青铜bronze制成的。石器时代末期,铸造金属的工人在铸造器皿时发现将铜加入一些锡(Sn),做出来的金属更加强韧且有特殊的青绿色泽,接下来青铜就顺理成章大量被制造,进入我们熟知的青铜器时代啦!

其实青铜是铜加入锡以及少量铅(Pb)、铝(Al)制成的铜锡合金,由于青铜比纯铜更加强韧耐用,因此在古时候被大量运用在武器及器皿当中。虽然之后因铁的兴起导致青铜的没落,但仍不可否认它在历史的发展及金属铸造技术上扮演的重要角色!

另一个和青铜很像的合金—--黄铜Brass,因外观为金黄色的色泽而得其名。为铜锌合金,根据不同的用途,铜与锌可随之调整成不同的比例:若需要合金较易可塑及延展,则的含量需要降低,这时较多的铜含量能使合金在表面生成氧化层,避免金属遭水气及氧气所腐蚀。[1]

但看到这边是否认为黄铜不像其他金属,如金、银、铝、铁常见吗?其实乐团中的锣、钹、号、管等乐器都是以黄铜为原料制成的唷!由于制作成乐器后能产生特别的声音效果,而且其金黄的颜色十分耀眼,因此最常被用来制造乐器

特性

铜线有良好的导电、导热、耐蚀和加工性能,可以焊接和焊焊

●力学性能:抗拉强度:≥196 伸长率:≥20

●热处理规范:热加工温度900~1050℃;退火温度500~700℃; 冷作硬化铜的再结晶开始温度200~300℃。[2]

属性

铜的比重:8.89g/(mm)

Cu≥99.95% O<003

电导率≥57ms/m硬度≥85.2HV

影片


参考资料

  1. 元素029 - 铜 Copper02.20.2019 LiFe 生活化学
  2. 铜线的用途07.29.2015 随意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