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釜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釜山(韓語:부산,英語:Busan),全名釜山廣域市,位於韓國東南端,是韓國第一大港口和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歷史上一直是東亞大陸和海洋文化交流的紐帶和橋樑

釜山,東南濱朝鮮海峽(韓國稱:大韓海峽,Korea Strait),與日本對馬島相望;西臨洛東江。西北山地聳峙,南有群島屏障,半島南部門戶。全市總面積769.82平方公里。

早在15世紀早期,釜山就被朝鮮李氏王朝指定為商貿港口。1876年,釜山港即成為朝鮮半島第一大港口。朝鮮戰爭時期,釜山是唯一沒有被朝鮮人民軍占領過的城市。1963年1月1日釜山升為廣域市。根據釜山市官網數據,釜山市人口 3,532,896人。

釜山工業僅次於首爾,深入紡織、機械、化工、食品、木材、水產品加工等各領域,其中機械工業尤為發達,造船、輪胎生產居韓國首位。韓國唯一的證券交易所韓國交易所(KRX)也設在釜山。釜山鎮海經濟自由區的建立進一步鞏固了釜山地區貿易中心和金融中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