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當台北市的鬧區西門盯一帶華燈四起的時分,夜巴黎舞廳的樓梯上便響起了一陣雜沓的高跟鞋聲,由金大班領隊,身後跟著十來個打扮得衣履風流的舞娘,綽綽約約的登上了舞廳的二樓來,才到樓門口,金大班便看見夜巴黎的經理童得懷由裡面竄了出來,一臉急得焦黃,搓手搓腳的朝她嚷道: 「金大班,你們一餐飯下來,天都快亮嘍.客人們等不住,有幾位早走掉啦.」

 「呦,急什麽? 這不都來了嗎?」金大班笑盈盈的答道, 「小姐們孝敬我,各各爭著和我喝雙杯,我敢不生受她們的嗎?」金大班穿了一件黑沙金絲相間的緊身旗袍,一個大道士髻梳得烏光水 華的高聳在頭頂上;耳墜,項鍊,手串,發針,金碧輝煌的掛滿了一身,她臉上早已酒意盎然,連眼皮蓋都泛了紅.

作者簡介

白先勇(1937年7月11日-),回族,台灣當代著名作家,生於廣西桂林。中國國民黨高級將領白崇禧之子,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美國艾奧瓦大學。 白先勇7歲時,經醫診斷患有肺結核,不能上學。1956年在建國中學畢業,1965年,取得愛荷華大學碩士學位後,白先勇到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教授中國語文及文學,並從此在那裡定居。他在1994年退休。代表作有短篇小說集《寂寞的十七歲》、《台北人》、《紐約客》,散文集《驀然回首》,長篇小說《孽子》等。其中《台北人》入選20世紀中文小說100強(第七位,是仍在世作家作品的最高排名)。 白先勇2008年獲聘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文學院榮譽院長職務,2009年獲頒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文學博士,2011年受聘為香港中文大學講座教授,並於2012年出任香港中文大學崑曲研究推廣計劃榮譽主任。 白先勇從小就喜愛中國的民間文學和古典文學,閱讀了大量的中國民間故事和古典作品。如《薛仁貴征東》、《樊梨花征西》、《說唐》、《蜀山劍俠傳》、《啼笑姻緣》;巴金的《家》、《春》、《秋》;《三國》、《水滸》、《西遊記》,特別是《紅樓夢》,都是他所喜愛熟讀的作品。在大學時代,由於受西方現代

內容預覽

當台北市的鬧區西門盯一帶華燈四起的時分,夜巴黎舞廳的樓梯上便響起了一陣雜沓的高跟鞋聲,由金大班領隊,身後跟著十來個打扮得衣履風流的舞娘,綽綽約約的登上了舞廳的二樓來,才到樓門口,金大班便看見夜巴黎的經理童得懷由裡面竄了出來,一臉急得焦黃,搓手搓腳的朝她嚷道: 「金大班,你們一餐飯下來,天都快亮嘍.客人們等不住,有幾位早走掉啦.」 「呦,急什麽? 這不都來了嗎?」金大班笑盈盈的答道, 「小姐們孝敬我,各各爭著和我喝雙杯,我敢不生受她們的嗎?」金大班穿了一件黑沙金絲相間的緊身旗袍,一個大道士髻梳得烏光水 華的高聳在頭頂上;耳墜,項鍊,手串,發針,金碧輝煌的掛滿了一身,她臉上早已酒意盎然,連眼皮蓋都泛了紅. 「你們鬧酒我還管得著嗎?夜巴黎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