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野獸之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3月2日 (二) 04:50 由 水中莲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野獸之瞳》是由梁柏堅執導,古天樂吳彥祖、譚耀文、谷祖琳主演的動作電影,於2001年5月31日在中國香港上映。

影片講述的是賀沖抱着為雙胞胎哥哥報仇和證實自己不弱於哥哥的雙重目的,開始投身於地下拳賽的故事

劇情簡介

賀沖(吳彥祖飾)在26歲生日的那天早上,接到一個不幸的消息,他那個在18歲出走的雙胞胎哥哥賀瞳(古天樂飾)死了。面對着這個跟他同一時間在母體內受孕的兄弟的屍體,他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三個月後,賀沖在領回哥哥的遺物中,找到他家裡的鎖匙,好奇心讓他打開了哥哥死的謎團。用鎖匙打開哥哥家的門,他在屋內遇上了哥哥生前的戀人阿陸(谷祖琳飾)。阿陸把與賀瞳的戀愛故事告訴了賀沖。賀沖對阿陸有一種莫名的喜歡,但他內向的個性壓抑着這情緒。阿陸把阿文(譚耀文飾)介紹給賀沖認識。阿文是賀瞳生前的最好朋友,多次陪伴他參加拳賽,阿陸與阿文在賀沖身上,尋找賀瞳的相同感覺。這讓賀沖很不舒服,但從這兩人身上,他無法不承認一個事實,原來自己與雙胞胎的哥哥,雖然個性不同,但存在着某種共同點。他們都有一種野獸的本能,比其它人強烈。只是兩人的表達方式不同。

賀沖循着哥哥的足跡,尋找他的故事,他在裡面發現了倆兄弟相同的地方。美其名說找尋他死亡的真相,其實是尋回自己被理性掩蓋着的本性。賀沖知道哥哥在拳賽被擊倒後,他立誓要為哥哥爭回一口氣,更希望證明自己的能力,可以超越哥哥。

幕後花絮

該片是吳彥祖和古天樂的首次合作,並聯手飾演一對拳擊兄弟。

古天樂在開拍前接受了拳擊訓練,在片場拍攝時亦有專人從旁指導。

影片評價

《野獸之瞳》在找尋與回憶中交替發展,雙生兄弟的戰爭在無形中進行。愛情、親情、友情都有較深觸動,脈絡清晰。影片的重心除了愛情之外還有手足之情,片中更為注重人物性格的塑造。只是結尾較為做作,過於公式化,尤其是吳彥祖打敗黑人拳手的那一場,毫無說服力。

片中的角色形象塑造是最為成功之處。悲劇英雄古天樂的狂野不羈、鐵漢柔情度身訂做般的完美,夠酷掩蓋了演繹上的不足。吳彥祖的角色變化鋪排不夠,從溫文的少年到善斗的野獸承接得太快較難接受。女主角谷祖琳卻讓人感到驚喜,長相普通的她在導演的刻意安排下竟變得出奇的性感和溫柔。酒吧唱歌的那一段女人韻味十足,而且感情拿捏準確收放自如。演得最為出彩的角色是譚耀文,從小混混到收費站收費員,從狂喜到狂悲,激動、不安、惶恐、內疚、孤獨,小人物的可悲脫穎而出,表露無遺(南方網-南方都市報評)。

視頻

野獸之瞳 相關視頻

野獸之瞳:阿陸回憶往事,阿瞳給她買了一個冰箱,裡面全是鮮花
野獸之瞳:阿瞳一場比賽賺好幾萬,真是拿命回來的,太不容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