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工商大學計算機科學與信息工程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5月12日 (三) 16:35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工商大學計算機科學與信息工程學院(學術講座)原圖鏈接來自 重慶工商大學 的圖片

重慶工商大學計算機科學與信息工程學院成立於2018年5月21日,發展歷程源自1993 年成立的計算機系。經過近三十年年的不懈努力,學院已發展成為在計算機學科領域具有較強的教學、科研綜合實力,影響力大的計算機人才培養基地,在服務區域經濟建設中發揮着重要作用。

學科設置

學院現設有軟件工程[1]、數字媒體技術、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3個本科專業,計算機應用技術、軟件技術、數字媒體應用技術3個專科專業。按照學院十三五發展規劃,逐步縮小專科生招生計劃,適度擴展本科專業數量及招生人數。未來五年內,學院將根據市場需求、緊密貼近業界的辦學思想陸續開設網絡空間安全、人工智能、數字媒體藝術等本科專業,進一步提升辦學質量,為社會輸送更多高素質計算機應用技術型人才。

學院自成立以來,在學校的領導和幫助支持下,全院教職員工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積極深化教學改革,深度優化教學資源,不斷創新教學方法、教學手段,認真調整和改進各專業的課程體系,實現人才培養方案、培養目標與企業用人單位的「無縫對接」,不斷提高人才培養質量。近三十年來,學院已為社會培養了近四千名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畢業生。畢業生遍布北京上海天津廣州、[[深圳 ]]及河北省各地市,有相當一部分成為業務骨幹和項目經理,在社會上有一定的影響力,也贏得了良好口碑。多年來,畢業生供不應求,在互聯網+、大數據背景下,新生第一志願錄取率逐年上升,錄取率達90%以上,畢業生就業率94%以上,其中專業對口率 91% 以上。

科研團隊

學院在學校「引進與培養並舉」的方針指引下,培育了一支具有豐富教學經驗和工程實踐經驗的「雙師雙能型」教師[2]隊伍,其中,專業專任教師25人,教授4人,副教授15人,副教授職稱教師占比60%,碩士研究生20人,研究生及碩士學位教師占比80%,同時還擁有校內專業兼職教師21人。近年來,學院教師主持、參與研發了近百項科研課題及應用軟件的開發工作,科研成果豐碩,其中4項獲得河北省科技進步三等獎、8項滄州市科技進步二等獎。公開出版、發行教材30餘部,發表學術論文上200餘篇。科研實力、教學實力都有充分保障。

教學資源

學院現設有計算機硬件實訓室、計算機網絡實訓室、計算機軟件實驗室及四個計算機機房。實訓室的軟硬件條件能充分滿足教學需要,為應用技術型人才的培養提供了設備保障,同時在北京、石家莊和滄州等地設立校外實訓基地10餘,先後與北京泰克麥斯科技公司、北京金宏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千鋒互聯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壹進制有限公司、壹加壹文化傳播公司、滄州隆厚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等企業就學生實習、實訓、就業開展校企合作、產教融合。

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計算機科學與信息工程學院 相關視頻

百年五四|重慶工商大學原創MV《青春不一樣》燃爆宇宙!
大美校園 樂學工商:重慶工商大學形象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