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工商大學管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5月12日 (三) 16:21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工商大學管理學院(校園一景)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教育在線 的圖片

重慶工商大學管理學院是重慶工商大學歷史最長、規模較大的一個學院。其前身是1962年成立的企業管理系,2020年改設工商管理學院。

學科設置

學院擁有工商管理一級學科碩士學位點以及工商管理碩士(MBA)[1]、國際商務碩士(MIB)兩個專業碩士學位點,工商管理學科為重慶市特色學科、重慶市首批一流學科。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國際商務、旅遊管理、酒店管理、會展經濟與管理等7個本科專業,其中,工商管理專業群、旅遊管理類專業為重慶市特色專業群,市場營銷是國家級特色專業,工商管理、市場營銷入選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專業介紹

工程管理

標準學制:四年。實行彈性學習年限:三至六年。授予 管理學 學士學位

培養目標:能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建設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具備土木工程技術及與工程管理相關的管理、經濟和法律的基本知識,掌握工程管理技術及現代管理科學理論、方法和手段,具備良好的身心素質,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一定創新意識的高素質應用型高級專門人才。畢業後可從事房地產、工程規劃、設計、建設、監理、中介等行業及政府相關機構的工程管理、行政管理、科研、諮詢等相關工作。

工商管理

標準學制:四年。實行彈性學習年限:三至六年。授予 管理學 學士學位

培養目標:適應現代經濟社會變革需要的,具有紮實的經濟、管理理論基礎、專業知識和技能、良好的品德修養和身心素質,富有創新精神的工商管理學科高素質應用型高級專門人才。畢業後可在企事業單位從事管理以及科研工作。

公共事業管理

標準學制:四年。實行彈性學習年限:三至六年。授予 管理學 學士學位

培養目標:適應21世紀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社會發展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基礎紮實,知識面寬,能力強,素質高,具有敬業、創新和奉獻精神的高素質應用型高級專門人才。畢業後可在黨政機關、社會團體、事業單位、社會中介組織、大專院校和科研院所等部門從事管理工作及政策法規的研究和教學工作,以及定性和定量分析工作的公共管理工作。

人力資源管理

標準學制:四年。實行彈性學習年限:三至六年。授予 管理學 學士學位

培養目標:適應現代社會需要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備人力資源管理相關的管理、經濟和法律基本知識,掌握人力資源管理理論、方法和手段,具備良好的身心素質,具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富有創新精神的工商管理學科高素質應用型高級專門人才。畢業後能在企、事業單位及政府部門從事人力資源管理,以及教學和科研方面工作。

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

標準學制:四年。實行彈性學習年限:三至六年。授予 管理學 學士學位

培養目標:適應市場經濟要求,具備現代管理理論基礎,信息理論知識,計算機相關技術基礎,掌握情報分析,信息系統分析與設計的知識和方法,以及實際應用能力。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養和身心素質的高素質應用型高級專門人才。畢業後可從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統分析、設計、實施管理和評價等方面的工作[2]

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管理學院 相關視頻

起飛!看重慶工商大學!
重慶工商大學宣片(2019)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