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工商大學社會與公共管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5月12日 (三) 16:33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工商大學社會與公共管理學院(指導交流)原圖鏈接來自 貴州大學 的圖片

重慶工商大學社會與公共管理學院設有勞動與社會保障(2004年開辦)、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2004年開辦)、公共事業管理(2006年開辦)、土地資源管理(2009年開辦)、城市管理(2016年開辦)等5個本科專業,5個專業均屬在重慶市屬高校率先開辦,實行公共管理類大類招生。

科研成果

2009年至2014年,,學院科研成果豐碩,已經取得了一批在國內、市內有影響的代表性學術成果。學院教師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1]1項、國家社會科學基金9項並保持連續成功申報國家級項目的成績;主持省部級各類課題80餘項;國際合作項目20餘項;發表學術論文300餘篇;出版學術專著10餘部,共獲得省部級哲學社科優秀成果獎20餘項。學生科研實踐項目也屢獲佳績,獲全國大學生「挑戰杯」科技作品競賽三等獎(國家級),重慶市一、二等獎,獲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重慶市級一、二等獎。2010年學院「希望社工」志願服務項目獲得共青團中央、中國志願者協會頒發的第八屆中國青年志願者優秀個人獎和優秀項目獎。

對外交流

學院堅持開放辦學理念,系重慶工商大學開放辦學示範單位。2009年至2014年,學院與美國韋德恩大學加拿大勞里埃大學、中英文化交流協會等國外高校和機構建立了穩定的教學合作與學術交流關係,每年均接收一定數量的國外學者前來交流訪問,學院教師也每年定期赴國外高校考察學習,建立了師生互換學習、工作考察等制度。尤其是與美國韋德恩大學人類服務學院的合作已長達8年,雙方教學科研的合作已取得實質性的成果,我院在韋德恩大學建立「外來移民服務與研究中心」。

學院堅持教學科研為社會服務,2009年至2014年,承擔了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國務院婦兒工委、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社會工作教育協會等招標和委託項目,承擔了市發改委、市衛生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市人口與計劃生育委員會、重慶市外專局、市婦聯、共青團重慶市委等政府機關和部分區縣委託的各項研究項目及多項社會服務,為重慶市經濟與社會發展提供了智力支撐。

學院下設應用社會學研究所、心理與行為測試實驗室等,建立「社會學西部研究基地」(與中國社科院共建)、「重慶市社會工作研究與實訓基地」(與市民政局共建)、「重慶市人口理論研究與培訓中心」(與市計生委共建)等。學院秉承「校政合作」「校企合作」「校社合作」理念[2],近幾年與重慶市民政局、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衛生局等政府機構、福利院、南湖社區等基層服務機構以及五洲文化傳媒集團等企事業機構,共建了21個教學科研實訓基地。

學院近幾年,整合校內外資源,面向各級政府部門和企事業需求,多次舉辦了世界銀行、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衛生局等委託的高質量的高級管理人才和基層業務人員培訓,並積極開展社會諮詢和社會服務,建立了良好的社會品牌影響力。

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社會與公共管理學院 相關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宣片(2019)
重慶工商大學2020屆畢業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直播

參考文獻

  1. 概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
  2. 校企合作的必要性和意義 ,搜狐,2020-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