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工商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5月12日 (三) 16:29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工商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校園一景)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教育在線 的圖片

重慶工商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從1978年招生以來已有40餘年的辦學歷史。學院有漢語言文學[1]、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廣告學、網絡與新媒體等5個本科專業和國際商務漢語留學生本科專業。有新聞傳播學一級學科碩士點、新聞與傳播專業碩士學位點。 目前有在讀本科生1830餘人,碩士研究生100餘人。

師資力量

學院師資力量雄厚,教職工總數9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30餘人,專任教師中具有碩士博士學位的教師占比達到了75%,其中國務院政府津貼獲得者2人,重慶市學術技術帶頭人3人,重慶市學術技術帶頭人後備人選2人,重慶市青年學術骨幹5人。學院現有《廣告學》市級精品課程和資源共享課程,《媒介文化與媒介素養》市級視頻公開課程,市級優質課程《中國古代敘事文學概論》,市級重點建設課程1門,新聞傳播卓越人才培養計劃獲得學校建設立項,學院在巴渝文學與文化研究方面也凸顯了自己的特色。近年來,學院學科建設成績顯著,科研成果豐碩,出版專著70餘部,教材10餘部,核心期刊論文300餘篇;國家社科基金項目7項,教育部課題、重慶市社科規劃重大課題、市重點課題等省部級科研項目70餘項;獲省部級科研獎二等獎4項,三等獎16項。

所獲榮譽

學院注重學術研究,近年來科研工作取得豐碩成果,學院教師出版了學術專著57部,教材4 部,發表論文699 篇,其中在核心期刊發表194篇;承擔國家社科基金項目2 項,省部級科研項目42 項(含教育部課題4 項、重慶市社科規劃重大課題2項、市重點項目1項);獲省部級科研獎二等獎3 項,三等獎13項,獲中宣部「五個一工程(創作)獎」1項。

學院注重學生綜合素質、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培養,在課堂教學和實習實踐教學的基礎上,實行班主任與學業導師相結合的指導方式,積極開展與專業教學緊密聯繫的第二課堂活動。學院有文藝創作協會、紫手工話劇社、九天傳播社等學生社團,創辦了《青春星空》、《青未了》等學生刊物,每年舉辦戲劇文化藝術周、中文之星素質拓展大賽、廣告設計大賽、DV大賽等豐富多彩而富有特色的素質拓展活動。近幾年來,我院每屆學生四年內在各類報刊發表新聞、文學作品2000篇以上。榮獲「第九屆全國新人大賽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銀獎」、「第六屆全國大學生電影節優秀記錄片獎」、「全國大學生廣告藝術比賽二等獎」、「廣告藝術比賽西南地區一等獎」等獎項,並榮獲市級獎多項。 通過對畢業生追蹤調查結果表明:用人單位對我院畢業生反映良好,普遍認為我院畢業生思想素質好、業務能力強,不少畢業生已成為黨政機關、新聞傳播機構、企事業單位以及教育部門的業務骨幹和領導幹部;有的已獲得美國、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以及國內高校的碩士、博士學位。

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 相關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官方宣傳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2018屆畢業季紀念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