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工商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5月12日 (三) 16:39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工商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學術報告)原圖鏈接來自 重慶工商大學 的圖片

重慶工商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數學與統計學院擁有全日制本科專業「統計學[1]」、「經濟統計」、「應用統計」、「金融數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在校學生900餘人。

學科設置

學院設有統計學系、應用數學系、大學數學教學部、數學建模[2]實驗室、統計學實驗室、計算機輔助電話調查中心等教學科研機構。

統計學學科是重慶市「十二五」重點學科,學院擁有「統計學」一級碩士點和「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碩士點下的二級學科碩士點「系統分析與優化」,「統計學」專業是重慶市特色專業,《統計學》、《經濟數學》、《數學建模與實驗》是重慶市精品課程。

教師隊伍

現有教職工75人,專任教師63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25人,具有博士學位的20人,碩士生導師12人,重慶市學術技術帶頭人2人,重慶市優秀中青年骨幹教師3人。

科研成果

學院高度重視科學研究。近3年教師在《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Statis.Probab. Lett》、《J. Math. Anal. Appl.》、《中國科學》、《統計研究》等權威學術期刊上發表高水平論文300餘篇,其中被SCI檢索論文128篇;主持在研國家基金項目19項,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項目3項,省部級課題30餘項,在研經費600餘萬元,獲得省部級及以上科研獎勵15項。

學院積極開展國內外學術交流與合作,近幾年先後召開了「中—加環境核算國際研討會」、「NBS—OECD中國供給使用與核算國際研討會」、全國高端數學論壇「重慶分析研討會」、「第四屆全國算子理論與算子代數會議」、「第五屆國際金融數據挖掘與應用統計研討會」等高端學術會議,與美國、新加坡、加拿大及國內著名高校建立了長期友好的學術交流關係。

學校榮譽

學院積極組織和引導學生參加課內外科技文化活動,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創新能力。近五年組織學生參加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榮獲全國一等獎8項,二等獎25項,重慶市一等獎70餘項,二等獎160餘項。截至2014年,學生畢業率、授位率和就業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歷屆畢業生均表現較高的綜合素質和專業能力,受到用人單位廣泛好評。

學院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立足重慶,面向全國,在堅實的數學基礎上,發展統計應用與金融工程,以本科教育為主體,不斷擴大研究生教育,為國家培養更多的適應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需要的高素質的統計學及金融工程的專門人才。

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 相關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經濟統計學專業2016級二班團支部
重慶工商大學宣片(2019)

參考文獻

  1. 統計學,中國教育在線
  2. 數學建模的幾種常用方法,搜狐,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