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仁親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仁親王

圖片來自blog57

重仁親王(1140年10月14日-1162年2月13日),是日本平安時代後期的皇族,生父母是崇德天皇源行宗的養女(法印信緣藤原北家小野宮流季實子)女)兵衛佐局,乳母是池禪尼,法名空性[1]

生平

重仁親王出生前一年,實行院政鳥羽上皇不理會崇德天皇自身意願,強行立其異母弟體仁親王(近衛天皇)為皇太弟。而當他出生以後,就交給體仁親王生母藤原得子(美福門院)為其養子。近衛天皇即位時的永治元年十二月(1142年)接受親王宣下天養元年(1144年)着袴。到久安六年十二月(1150年)元服及敘三品。美福門院十分喜歡重仁親王,被認為很接近皇太子地位。

然而,久壽二年(1155年)近衛天皇駕崩,朝廷召開會議討論繼位的人選。本來確定由重仁親王為新君,但由於藤原忠通的極力反對,決定改立美福門院的另一個養子守仁親王繼位。但是守仁親王年幼,最終由守仁親王的生父雅仁親王登上皇位,是為後白河天皇。這決定令崇德上皇發動了保元之亂

保元之亂後,崇德上皇遭流放讃岐國,而重仁親王則到仁和寺出家。在寬曉大僧正下學習佛教,應保二年(1162年)因腳有疾病而逝世,享年23歲(虛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