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釋迦牟尼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9日 (日) 23:49 由 Man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佛教人物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釋迦牟尼, 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原名喬達摩·悉達多,佛教的創始人,公元前五百餘年釋迦牟尼出生於北印度迦毗羅衛國,是國主淨飯王的太子,其母摩耶夫人,來自鄰近的拘利國,是天臂城主善覺王的胞妹。摩耶夫人在嫁給淨飯王后,多年並未生育。有一天夜裡,她夢到有一頭六牙白象王飛入自己的體內,至此才有身孕。印度有女人回娘家生孩子的傳統,因此,快要到分娩時,摩耶夫人在宮人的陪伴下,啟程趕往天臂城。途徑藍毗尼園時,摩耶夫人下車休息,在她伸手去摘一支無憂樹枝時,從其右肋生下了悉達多太子。可是,在悉達多出生後七天,摩耶夫人就去世了,淨飯王又娶了摩耶夫人的妹妹波閣波提,是她把悉達多撫養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