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醴陵市基督教堂」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無差異)

於 2022年7月5日 (二) 05:43 的最新修訂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醴陵市基督教堂於2016年4月10日舉行了隆重的新堂落成典禮。省民宗委副主任向茂林,省基督教兩會會長陳郅,省聖經學校校長、株洲市基督教兩會主席、會長龍省姣牧師出席典禮並作了重要講話,省委統戰部、民宗委,株洲市委統戰部、民宗局及醴陵市委統戰部、民宗局等相關部門領導一同參加了典禮活動。省民宗委副主任向茂林代表省民宗委對醴陵市基督教堂新堂落成表示熱烈的祝賀。1000多名信徒參加了典禮。獻堂典禮後,信徒們以大合唱、獨唱和舞蹈等多種形式,為新堂落成獻上了一台豐富多彩的「感恩盛筵」。

據了解,醴陵市基督教堂是清宣統元年(1909年)由美國牧師德摹登、戴一真創立,至今已有百餘年歷史。一九八三年落實政策,恢復活動,是株洲市重點活動場所,曾被評為湖南省五好活動場所。

新教堂的落成,是我省基督教堂建設工作中的新亮點、新標杆,是各級黨委、政府重視宗教工作、貫徹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的充分體現,有效滿足了廣大基督教信徒對宗教活動的需求。

牧師與神父

牧師是基督新教的聖品人,與天主教中神父的不同在於牧師可以結婚,女性亦可以成為牧師。在三級聖品制里,牧師上一級是主教,低一級是會吏。

神父和牧師的區別問題,屬於基督教(廣義)教制問題。漢語在翻譯源自西方的基督教時,由於傳教路線和派系問題,也由於我們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和包羅寬厚的原因,將基督教的不同宗派區別翻譯。

神父,為羅馬公教[1]或天主教的司鐸的禮稱,神甫,是等譯東正教的司鐸,牧師就是改教開始的基督教新教[2]的聖職。神父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千百年來只有男性才可擔當此職位,而且他們終身皆不可結婚,近天主教改革派人物曾倡導容許由女性擔任神父但被教會內的保守派拒絕。要注意的是修女不等同神父,亦不是羅馬天主教的宗教職位之一。

參考文獻

  1. 小常識:區別耶穌教,羅馬公教,新教,清教,新浪博客,2011-04-10
  2. 基督新教簡介,新知網,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