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醋溜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醋溜族》是由華誼兄弟傳媒出品,江豐宏執導,佟大為范瑋琪孔令奇、蘇慧倫和楊若兮主演的都市愛情喜劇。

該劇講述了一群輕狂、不甘寂寞,在現代都市各種情感弱化的欲望誘惑下追逐金錢、愛情與各種前衛流行元素的特殊族群,他們是傳統規範所不再能標識出來的一族新新人類。最漂亮,但不一定整齊;愛新潮,但不一定時髦;愛賺錢,但更愛花錢;愛真理,但更愛欲望;盼望愛情,但又害怕束縛,繼《粉紅女郎》、《雙響炮》後又一部改編自朱德庸同名漫畫作品[1]

劇情簡介

小白(佟大為飾)和小紅(范瑋琪飾)是一對失去父母相依為命的兄妹,卻意外失散。小白憨厚老實,是個穿得很紳士的銷售員;小紅是一家珠寶店的店員,是個風花雪月的可愛女孩。小黑(孔令奇飾)是小白的鐵哥們,一家酒吧的駐唱歌手,夢想着成為歌星;小蘭(蘇慧倫飾)是小紅情同姐妹的客戶,一個物質女孩。

不同價值觀的4人對愛情都充滿了憧憬。多年後重逢,性格迥異的小白和小紅不願意同住,於是寫下了盟約先婚者住父宅,並分頭展開了各種怪異的戀愛攻勢,卻都敗陣而歸。逃避現實的小紅一人來到墨爾本,才發現小白才是她的牽掛;小紅富有的生父瘋狂地愛上了小蘭;小紅的親生妹妹小黃(楊若兮飾)戀上了小黑。這群輕狂而不甘寂寞的特殊族群,在情感弱化的現代都市裡追逐着金錢、愛情和時尚[2]

第1集

珠寶店員小紅和表姐一起住在北京,由於表姐結婚,小紅只好搬出表姐家,恰好珠寶店派她到上海分店工作,小紅打算趁此機會,去上海靠投男友王華,結束遠距離的戀愛,開始新的生活。結果卻發現王華已經移情別戀,有了新的的女友,小紅失魂落魄之際,錯把正在守候前女友的小白當成王華,抱頭痛哭,這一切恰被小白的女友小蘭看到,小蘭轉身離去,小白情急之下加上中署暈倒了。小紅因造成的誤會,感到非常不安。晚上小紅在等待王華的時候,又撞見了小蘭,忙上前解釋,小紅從小蘭口中得知,小蘭原來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拜金女,當初愛上小白,也只是一場誤會,於是借題發揮,藉機甩了小白。小紅救了中暑的小白,以恩人自居,小白無奈之下同意收留無處可去的小紅。小紅無意中想起來,自己有個哥哥還在上海,只是兩人從小就不對付,並不想去找他。在小白催促下小紅勉強答應去找哥哥。小紅住在小白家,每次進門都不先脫鞋,令小白十分不滿,原來小紅生來一雙大臭腳,怕被小白聞到,被趕走,所以每次都先跑到洗手間洗腳,這一天恰逢停水,小白又令小紅脫鞋,並以趕走她為要挾,小紅只好脫掉鞋。

視頻

醋溜族 相關視頻

醋溜族:范瑋琪認親佟大為,兩人的故事笑死人了,結尾卻神轉折
醋溜族:佟大為也太笨了,親妹被黃磊帶走,半天沒反應過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