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醉拳蘇乞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醉拳蘇乞兒

《醉拳蘇乞兒》是由廣東電視台出品的古裝武俠電視劇,由葉鎮華執導,黃日華、林心如、羅家英、連凱、午馬等出演。該劇講述的是蘇燦出道前,從一個商界驕子,淪為受人唾棄的乞兒,但依然自強不息,終於另闢武學新境界,創出醉拳,成為「廣東十虎」之首的故事。該劇於2003年1月13日在廣東公共頻道首播。

簡介

民國初年,廣東落溪鎮"大蘇記"老闆蘇燦(黃日華飾)本為當地一霸,生性不羈,沉迷武學,並因酒廠之事與當地斧頭幫結下冤讎。當地洪鷹拳館的大小姐,從國外留學歸來的洪綺蓮(林心如飾)是他的未婚妻。蘇燦本過着富裕逍遙的日子,在遭遇到斧頭黑幫的糾纏、洋人買辦史密斯的陰謀、因為自己的過錯而使戀人洪綺蓮的離去等等困難後,終於在淪為乞丐的流落地--湖南長沙鎮再度雄起。在朋友余楓、父親蘇貴(午馬飾)、摯友兼情敵鐵橋三(連凱飾)等人的傾力幫助下,使自己的品德、武功不斷提升,其匡扶正義的豪舉,同鐵橋三一起名震廣東,被民眾推選為廣東十虎之一。其自強不息,終於另闢武學新境界,創出醉拳的聲威,使其成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師。

劇集評價

該劇表現號稱廣東十虎之首蘇燦出道前後的一段故事,反映了當時社會,底層人民窮苦不堪,外國勢力奸詐逞強,封建遺老圖謀復辟的多層面和複雜性。(新華網評)該劇別開生面、精彩紛呈的武打場面,演繹輕鬆幽默、出人意料的故事情節,凸顯父子之情、朋友之義和男女之愛,以勸喻世人要弘揚真誠、善良、寬容和忍讓之美德。(新華網評)黃日華擔綱演繹的一代武學宗師蘇乞兒,既有英雄氣概,又有機敏靈活的元素。(新浪網評)林心如一改過去的柔弱,在片中演繹一位武藝高強的俠女,不但美麗動人,而且橫眉豎眼,大打出手。(新華網評)

幕後花絮

拍攝時,臨時演員水準參差,阻礙進度,黃日華親身示範,反覆耐心,連一個小動作也不厭其煩逐一指導,專業精神和藝德,令現場人員,無不豎起大拇指稱讚。鐵橋三飾演者連凱,拍片閒時會坐在草坪放空,粉絲前來找他簽名都來者不拒,被贊「好nice」。[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