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酸木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1日 (二) 21:09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酸木瓜

 

 

 

酸木瓜是香港四五十年代非常普通的小吃,在街邊的推車仔檔可以買到。老香港的酸木瓜全部自家以白醋和白糖醃的,賣過兩日的就棄掉。以保留蔬菜的鮮甜味。

除酸木瓜外,還有蕎頭,芥菜,蘿蔔,青瓜,蓮藕,椰菜,梨子和芒果,食芥菜的蘿蔔或芥菜時,加點芝麻和芥辣零舍香口。

中文名

酸木瓜

目錄

簡介

製作步驟

簡介

本詞條涉及到兩大類植物(參考百度百科「木瓜」)

一:木瓜屬薔薇科植物木瓜。本屬植物有木瓜(木瓜海棠)、貼梗海棠(皺皮木瓜)等,這幾種是原產中國的溫帶木本植物,其果實可供食用、藥用,同時花色美麗,也供觀賞;它們才是是傳統文化、詩歌中所提到的木瓜,如《詩經》中的名句「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

二:用番木瓜科番木瓜屬植物發酵成酸味果品。

熱帶水果番木瓜科木瓜(番木瓜),為番木瓜科番木瓜屬植物,原產東南亞,大概17世紀明朝後期時傳入中國,因外形與中國木瓜相似,故名「番木瓜」,同樣可以食用和藥用,但不供觀賞。

在自然界中,有些對人類健康有益的微生物,能把糖發酵而生成乳酸,我們稱為乳酸發酵,參與乳酸發酵的微生物稱為乳酸菌。

製作步驟

以木瓜為原料經過乳酸發酵而產生乳酸風味的產品其加工技術如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