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醬油黃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2日 (三) 17:48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427 飲食;烹飪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醬油黃瓜

 

 

 

醬油黃瓜是由黃瓜等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菜。

中文名

醬油黃瓜

目錄

簡介

材料

製作步驟

小提示

簡介

炎炎夏日,酒桌上的黃瓜可與花生米一比高下,黃瓜更能開胃,更加爽口,是家常下酒菜小

材料

黃瓜 2條黃瓜2根、生抽(也可用淡色醬油)、鹽1/2小匙。

製作步驟

1、黃瓜洗淨後去皮切小片,放入大碗內,加少許鹽後充分的拌勻。2、待黃瓜片醃出很多水時,把水倒掉,加入淡色醬油,醃製2個小時即可食用。

貼士

1、醃黃瓜時,醬油不用蓋過,醃到黃瓜的一半就可以。

2、醃到1小時左右,充分的攪拌一下,讓其沒有醃透的黃瓜入味。

3、用小鍋煮了一點粥,裡面加了1/4小匙的緘。讓體內酸緘度平衡,增強身體抵抗力。

4、醬油黃瓜的做法很簡單,即使一個人,全身難受不想動,只要2分鐘,就可以搞定的一道小鹹菜。

5、黃瓜本身就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配着熱熱的大米粥,不僅美味可口,還很開胃呢。

小提示

1、抗腫瘤:黃瓜中含有的葫蘆素C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達到抗腫瘤目的。此外,該物質還可治療慢性肝炎和遷延性肝炎,對原發性肝癌患者有延長生存期作用。

2、抗衰老: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壽,抗衰老的作用;黃瓜中的黃瓜酶,有很強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用黃瓜搗汁塗擦皮膚,有潤膚,舒展皺紋功效。

3、防酒精:中毒黃瓜中所含的丙氨酸、精氨酸和谷胺酰胺對肝臟病人,特別是對酒精性肝硬化患者有一定輔助治療作用,可防治酒精中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