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酒吞童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酒吞童子

圖片來自rekishijin

酒吞童子(しゅてんどうじ),也作酒顛童子酒天童子朱點童子等,是日本傳說中的妖怪,與白面金毛九尾狐大天狗並列為「日本三大妖怪」。[1]

生平

酒吞童子的名氣在日本妖怪中僅次於九尾狐,因此常成為許多戲劇傳奇遊戲中的題材,而且由於酒吞童子是的大頭目,所以有人說酒吞童子是日本最強的鬼首領。

傳說酒吞童子是盤踞丹波國大江山(一說為近江國伊吹山)的鬼怪頭目,據室町時代的《御伽草子》』所載,酒吞童子有著一張紅臉,長著5根大和15個眼睛,頭髮短而零亂,身長在6公尺以上。其居所猶如龍宮般豪華,統領著為數眾多的鬼怪,不時為害人間。後來一條天皇下旨命源賴光率領渡邊綱坂田金時卜部季武碓井貞光賴光四天王前往討伐,最後酒吞童子被源氏所持名刀「安綱」斬殺之,故後世有「酒吞童子退治」傳說和「童子切安綱」的由來。

而也有人說京都大江山埋著酒吞童子的首級,為後來的首塚大明神

文藝相關

動漫

金光御九界之東皇戰影
金光御九界之魆妖紀
金光御九界之鬼途奇行錄
金光御九界之妖禍天劫

特攝

電視劇

書卷

小說

遊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