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郑幸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郑幸生(1960年01月22日~)台湾棒球选手,守备位置为二垒手、游击手、三垒手。

郑幸生(绰号鲨鱼)出生台湾台东县。1990年中华职棒三商虎队创队元老之一。

在三商虎当球员到1994年,1996年再到味全龙当教练,三商虎、味全龙解散后,相继到台湾大联盟高屏雷公,中华职棒第一金刚、La New熊等队担任教练。

曾于1990年中华职棒元年新人球季开幕战起连续21场敲出安打的纪录,树立鲨鱼障碍。职棒元年高悬至今,2016年球季才终于有蒋智贤、林泓育有机会挑战,郑幸生坦言,一直很期待有人能突破这个纪录,当年是职棒元年,他是带著使命感让纪录延续,最难的部分在开季时刻,打者状况不易掌握,其次则是身体健康状况的维持。[1]


于2016年4月23日由蒋智贤追平纪录,但24日挑战失利,张志豪接棒挑战。

但于2016年5月3日这个历史上的一天,中信兄弟张志豪在第2打席,打出破纪录的开季连22场安打纪录,郑幸生亲眼看到张志豪破纪录。巧合的是,郑幸生、张志豪相隔26年竟然是同一天新纪录。郑幸生表示,多么盼望纪录可以被打破,鲨鱼可以不用再游了。[2]


而“鲨鱼”郑幸生更直呼“这纪录不只是张志豪、蒋智贤的,更是中职所有球员的!”[3]

郑幸生目前是中华棒协A级棒球教练。



视频

05/03 义大 vs 兄弟 中场,郑幸生教练、兄弟球员蒋智贤为张志豪的连续安打纪录颁奖

外部连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