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鄭幸生(1960年01月22日~)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二壘手、游擊手、三壘手。

鄭幸生(綽號鯊魚)出生台灣台東縣。1990年中華職棒三商虎隊創隊元老之一。

在三商虎當球員到1994年,1996年再到味全龍當教練,三商虎、味全龍解散後,相繼到台灣大聯盟高屏雷公,中華職棒第一金剛、La New熊等隊擔任教練。

曾於1990年中華職棒元年新人球季開幕戰起連續21場敲出安打的紀錄,樹立鯊魚障礙。職棒元年高懸至今,2016年球季才終於有蔣智賢、林泓育有機會挑戰,鄭幸生坦言,一直很期待有人能突破這個紀錄,當年是職棒元年,他是帶著使命感讓紀錄延續,最難的部分在開季時刻,打者狀況不易掌握,其次則是身體健康狀況的維持。[1]


於2016年4月23日由蔣智賢追平紀錄,但24日挑戰失利,張志豪接棒挑戰。

但於2016年5月3日這個歷史上的一天,中信兄弟張志豪在第2打席,打出破紀錄的開季連22場安打紀錄,鄭幸生親眼看到張志豪破紀錄。巧合的是,鄭幸生、張志豪相隔26年竟然是同一天新紀錄。鄭幸生表示,多麼盼望紀錄可以被打破,鯊魚可以不用再遊了。[2]


而「鯊魚」鄭幸生更直呼「這紀錄不只是張志豪、蔣智賢的,更是中職所有球員的!」[3]

鄭幸生目前是中華棒協A級棒球教練。



目錄

視頻

05/03 義大 vs 兄弟 中場,鄭幸生教練、兄弟球員蔣智賢為張志豪的連續安打紀錄頒獎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