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鄧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鄧迪被稱為「發現之城」(City of Discovery),因為此城出過很多著名的發現和發明,比如郵票,無線電報,阿司匹林,X射線等等。鄧迪氣候宜人,是蘇格蘭日照最充足的城市,這在陰雨天頻繁的不列顛島上尤為難得。有鄧迪大學(建於1881年),鄧迪阿伯泰大學, 技術學院等高等學校。

地理信息

鄧迪是一個充滿活力而又友好的城市,位於蘇格蘭的東海岸,泰河(River Tay)之濱,是不列顛群島最富裕和淳樸的地區之一——泰賽德區的中心城市。[1]

文化

鄧迪市是所在地區的政治,經濟, 教育和文化中心。大約有由30萬人居住在距離市中心駕車半小時的範圍以內,62萬8500人居住在駕車1小時範圍以內。鄧迪市民的平均工資在周薪408英鎊左右, 超過了蘇格蘭平均水平的392.7英鎊。

鄧迪市擁有教育, 生物工程技術數字媒體工程出版製造電訊能源,旅遊,電子,醫療商業。 已和鄧迪結盟的姊妹城市或友好城市有法國奧爾良、克羅地亞扎達爾 、德國維爾茨堡 、美國亞歷山德里亞 、巴勒斯坦納布盧斯以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以及中國太陽城德州。

近幾年來,不論的鄧迪還是蘇格蘭都在大力發展經濟及國內國際間合作,每年當地政府在教育,經貿,旅遊方面大力投注人力財力。 對於與中國的合作與發展更被列為當地發展目標的重中之重,越來越多的企業與個人在政府的支持下將自身的發展目標定向中國。 中國足球明星范志毅曾與之簽約的英國球隊正是鄧迪聯隊。

鄧迪是蘇格蘭的「學生城」,它比其他任何蘇格蘭城市的全日制學生都要多,超過39,150學生學習在「發現」之城.其中鄧迪大學坐落於城市中心。

鄧迪是蘇格蘭陽光最充足的城市,全年超過1400小時 。 鄧迪Caird 音樂廳因其傑出的聲學設計而被認為是英國最好的音樂廳 , The Caird Hall有着英國最長的公共音樂廳,位於城市的主廣場,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建築。它是鄧迪交響樂團的訓練基地,也是蘇格蘭古典音樂和舞蹈,歌劇,音樂劇,搖滾,流行音樂,行為藝術的主要表演場地。

歷史沿革

鄧迪(Dundee)是蘇格蘭第四大城市(在格拉斯哥,愛丁堡和阿伯丁之後),南邊是兩英里寬的通向北海的泰河,距離入海口大概10公里左右。兩架壯觀的橋樑,連接着鄧迪和Fife. 鄧迪是通向凱恩戈姆高地(Cairngorm Highlands)和安格斯峽谷(Angus Glens)的門戶, 有着世界著名的跨度超過2000年蘇格蘭歷史的三文魚(salmon)捕撈地upper Tay。鄧迪也是通往著名的高爾夫球場聖安德魯斯(St Andrews)和卡洛斯蒂(Carnoustie)的交通要道(這兩個地方離鄧迪市區大概都是14英里左右)。

鄧迪擁有各種的文化和娛樂休閒活動。鄧迪是一座具有800多年歷史的歷史名城。鄧迪是欣欣向榮的生命科學研究、文化藝術、商業、教育、高科技製造業,通訊業和旅遊中心。鄧迪大學的現代藝術中心(DCA)和國民戲劇院都是城市的一部分,而大學的主校園位於這個城市的新的文化廣場最佳位置,臨近藝術錧、咖啡館,酒錧和藝術禮品商店。大學的主校園離火車站步行只需5分鐘,每天都有開往倫敦、愛丁堡、哥拉斯哥和阿伯丁各城市的火車。去愛丁堡、哥拉斯哥和阿伯丁等幾個城市都只需駕車一個半小時左右即可到達。每天也有航班飛往倫敦機場和歐洲以及世界各大城市。鄧迪是英國最便宜的城市之一,比英國的平均消費約低13%,最低的住宿從37英鎊每周起價。 鄧迪比其他任何蘇格蘭城市都擁有更多的陽光、潔淨的空氣和綠地,以及無與倫比的生活品質。[2]

風景名勝

Camperdown Country Park - 坎珀當國家公園

是鄧迪市內最大的公共公園,占地400英畝。公園的名字來源於慶祝英國海軍上將亞當·鄧肯在1797年和荷蘭艦隊在荷蘭海岸的坎珀當戰役中的勝利。公園在1949年向公眾開放,裡面有有超過190類樹木。公園內的坎珀當別墅建於19世紀,是蘇格蘭保留最大的希臘復興風格別墅。別墅在1946年被政府收購,是蘇格蘭的A類文物保護建築。

Broughty Castle - 布諾提城堡

坐落在泰河口的一個岩石海角上,在鄧迪東面郊外6公里處。城堡在1496年建成,在歷史上,這裡曾發生過多次激烈的戰鬥。城堡有鄧迪政府和蘇格蘭歷史遺產委員會負責維護。城堡內有個小型的博物館,以珍藏有蘇格蘭最好的油畫作品而出名。 發現號基地是皇家研究船(RRS)發現號的所在地。發現號是英國最後一艘建造的傳統的木製三桅船,由英國最知名的極地探險家羅伯特斯科特(Robert Scott)建造,船長52米,排水量1,570,最快時速8節(15公里),專為南極科考。發現號在1901年下水,是鄧迪市出名的旅遊景點,也是鄧迪市的象徵。

Verdant Works - (鄧迪麻紡博物館)

這個建築以前是鄧迪市內的麻紡廠,在1991年被鄧迪文物信託購買,在1996年完成修復後作為麻紡博物館對外開放,這也是英國唯一的一家麻紡博物館。紡織行業在歷史上一度主宰過鄧迪市的經濟命脈,在1860到1870年的高峰時期,鄧迪市內有超過60家紡織廠,僱傭了超過5萬名工人。從1987年起,這個麻紡廠的建築就被蘇格蘭遺蹟中心定位A類保護建築。

Dundee Law - 鄧迪山丘

是一個位於鄧迪市內的一個形成於4億年前的死火山口。Law是蘇格蘭的特有詞彙,意為山丘或土堆。鄧迪山丘的最高處海拔為572英尺。鄧迪市的城市自然保護策略,在法律的程度上儘量不讓這裡受到人為的破壞,這裡是各類樹木,植物,苔蘚,菌類,昆蟲,鳥類和小型哺乳動物的家園。同時,這裡可以俯瞰鄧迪市全景,東邊可望見泰河入海口,擁有絕佳的視角。

Mills Observatory - 米爾斯天文台

天文台從從十月到次年三月的每個工作日的晚上,除了公眾假期外,只要在天氣允許的情況下,每天都對外開放。觀測站建於1935年,外表是古典風格的砂岩,帶有直徑7米圓頂,裡面有維多利亞時代的折射望遠鏡,小型天象儀和一個顯示區域。這是英國唯一的一個為鼓勵公眾理解科學而修建的全日制工作的天文台。

McManus Galleries - 麥克馬納斯畫廊

麥克馬納斯畫廊是一個哥特式復興風格的建築,位於鄧迪市中心。建築內包括有一座博物館和一個藝術畫廊,收藏於鄧迪有關的收藏,包括藝術裝飾品,繪畫以及自然歷史收藏品。自從1867年開業以來,這裡就成為鄧迪市藝術和文化的中心。在2000年被評為鄧迪市最受歡迎的建築。博物館為了給遊客更好的體驗,在2010年進行了翻修和設施的更新。

Camperdown Wildlife Centre - 坎珀當野生動物保護中心

坎珀當野生動物保護中心全年對外開放,非常適合有小孩的家庭出來度周末,這裡舉辦的各種寓教於樂活動貫穿全年。動物保護中心位於鄧迪市的坎珀當郊野公園,從鄧迪市中心到這裡僅15分鐘車程。 [1] 這裡有超過50種動物,其中有許多是瀕危的野生動物,包括猞猁,狼,雪鴞,環尾狐猴,狨猴和歐洲的棕熊。

Monikie Country Park - 莫尼柯國家公園

莫尼柯是位於安格斯的一個村莊,位於鄧迪的東北部。莫尼柯國家公園裡包括有水庫,林地和公園,如果你想探訪蘇格蘭的鄉村生活,這裡是個非常理想的地方。在一年中的任何一個季節,這裡的景色都非常優美。通常情況下,在白天的大部分時間,這裡都會有工作人員在這裡巡視。

Dundee Sensation Science Centre - 鄧迪感覺科學中心

是蘇格蘭科學中心網絡的一部分,是蘇格蘭旅遊局指定的4星級旅遊景點,在2000年對外開放。該中心是一個註冊的非營利性組織,由當地企業和公眾贊助和捐贈。互動展品的重點主要集中在生命科學,特別是感官上的。中心另外還專注於機器人技術和科學學習的實踐探索。[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