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都挺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都挺好)      电视剧

都挺好
都挺好3.jpg
原图链接 腾讯网
 

《都挺好》是由简川訸执导,姚晨、倪大红领衔主演,郭京飞、杨祐宁、李念、高鑫、高露、张晨光、王东、彭昱畅主演的都市情感剧。[1]

该剧改编自阿耐的同名小说,讲述了职场金领苏明玉从小不受家人待见,生长在家庭的边缘,在孤独扭曲的环境中长大成人的故事。回电视圈上演现实家庭故事。[2]

该剧于2019年3月1日在浙江卫视、江苏卫视首播,并在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同步播出。[3]

基本信息

中文名 都挺好 编 剧 王三毛、磊子
外文名 ALL IS WELL 主 演 姚晨,倪大红,郭京飞,杨祐宁,李念,高鑫,高露,陈瑾,张晨光,王东,彭昱畅
出品时间 2017年
出品公司 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 制片地区 中国大陆
拍摄地点 苏州 类 型 都市、情感
导 演 简川訸 制片人 侯鸿亮

剧情简介

表面上无限风光的苏家,随着苏母的突然离世,瞬间分崩离析。意想不到的隐患层层显露,对毫无主见却又自私、小气的苏父的安置和后续生活问题,打破了远在国外的大哥与本城的二哥、小妹三家的平静生活。[4]

父亲苏大强终于摆脱了妻子的铁腕,对几个孩子变本加厉,不断提出过分要求。在美国工作的老大苏明哲回到国内,一心要挑起家庭重担,却力不能及不堪重负,致使妻子孩子与其不断疏远。一直啃老的老二苏明成毫无悔改之心,贪慕虚荣一心发财,从而导致事业和家庭的双重惨败。最不受父母待见,十八岁起就和家里断绝经济往来的老小苏明玉,曾发誓与这个家庭划清界限,却因亲情牵绊,再次搅进了苏家的泥潭之中,在苏家的一次次危机中出手相助。

最终,苏家人明白到,虽然有血脉相连,但是一家人彼此间的沟通也不能忽视,终于实现了亲情的回归 。

都挺好4.jpg

原图链接 腾讯网

演员表

苏明玉.jpg
姚晨 饰 苏明玉

简介:苏家三女儿

苏大强.jpg
倪大红 饰 苏大强

简介 苏明哲、苏明成、苏明玉的父亲

苏明成.jpg
郭京飞 饰 苏明成

简介:苏家二儿子

石冬天.jpg
杨祐宁 饰 石天冬

简介:小饭馆老板

朱丽.jpg
李念 饰 朱丽

简介:苏家二儿媳妇

苏明哲.jpg
高鑫 饰 苏明哲

简介:苏家大儿子

吴飞.jpg
高露 饰 吴非

简介:苏家大儿媳妇

赵美兰.jpg
陈瑾 饰 赵美兰

简介:苏母

蒙志远.jpg
张晨光 饰 蒙志远

简介:苏明玉的老板、伯乐兼恩师

柳青.jpg
王东 饰 柳青

简介:众诚集团江北销售负责人

出品人 侯鸿亮、孙忠怀、刘墉、龚宇、卜宇
制作人 侯鸿亮
监制 化冰、韩志杰、王娟、马筱楠、王晓晖、蒋小平、江伟钦、周静、闫征、黄臻
原著 阿耐
导演 简川訸
编剧 王三毛、磊子
剪辑 侯晓凌
配音导演 邱邱
美术设计 会志勇、李班
造型设计 艾闻
灯光 孙少华
发行 李化冰

角度介绍

苏明玉1.jpg
苏明玉

演员 :姚晨

苏家三女儿。苏明玉是一个集叛逆、独立、坚强于一身的金领女强人,她十八岁起就和家里断绝经济往来,叛逆地想与这个家庭划清界限,却始终割舍不断血浓于水的亲情纷争。

苏大强1.jpg
苏大强

演员 :倪大红

苏明哲、苏明成、苏明玉的父亲,做事毫无主见却又自私、小气。作为一家之长,苏大强没有话语权,对家庭矛盾就是逃避,并且希望余生为自己而活。

苏明成1.jpg
苏明成

演员: 郭京飞

苏家二儿子,老从小备受母亲溺爱,抢占了明玉在家里的资源而不自知,婚后仍将依靠父母视为理所当然,属于精神上没有断奶的妈宝男。苏母的去世让他失去了精神支柱,生活频频遭受危机。

石冬天1.jpg
石天冬

演员: 杨祐宁

出身富贵却向往自由的小饭馆老板,温和淡定。对于苏明玉的种种烦恼旁观者清,成了明玉处理家务事的智囊团,用温暖化解了明玉内心的寒冰。

朱丽1.jpg
朱丽

演员: 李念

苏明成的妻子。美丽温婉,虽娇生惯养,却也通情达理、明辨是非。苏母去世前想尽办法讨好她,让她活得无忧无虑,随着苏母的去世,朱丽逐渐发现苏家的真相,苏明成的不成熟、不靠谱让两人间的矛盾层层升级。

苏明哲1.jpg
苏明哲

演员 :高鑫

苏家大儿子。苏明哲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长子”,一心愚孝,,不惜以牺牲妻女的生活质量为代价,一味满足父亲不合理的需求。引发小家庭危机。

吴飞1.jpg
吴非

演员: 高露

苏明哲的妻子。这是一个温和、贤惠的传统女性,面对丈夫的愚孝给自己的小家庭带来的伤害,吴非为了自己和女儿据理力争,对冥顽的苏明哲失望之极。

赵美兰1.jpg
赵美兰

演员: 陈瑾

苏明哲、苏明成、苏明玉的母亲。这个强势的女人既是家庭的暴君,也是婚姻的受害者,她是重男轻女的牺牲品,又把自己所遭遇的痛苦循环相传,冷酷苛待女儿,她的离去揭开了这个家庭残酷的真相。

蒙志远1.jpg
蒙志远

演员: 张晨光

小蒙的父亲,众诚集团的老板,苏明玉的伯乐兼恩师,精明能干。商场上他无往不利,如同将领一般杀伐果断,坐看风起云涌。在机缘巧合下结识苏明玉,并给予机会进入公司,一手栽培其成长。

柳青12.jpg
柳青

演员 :王东

众诚集团江北销售公司总经理,苏明玉的男闺蜜。风流倜傥,机敏活络,与苏明玉同为老蒙的得力干将。做事认真负责,对朋友也很讲义气,后调任众诚武汉分公司。[10]

小蒙1.jpg
小蒙

演员: 彭昱畅

老蒙的儿子。起初有点不待见苏明玉,在屡次搞事未果后,小蒙总开始正视自己的职场生活,并逐渐放下戒备用心和明玉相处。尤其在公司目睹了好几次明玉工作上的运筹帷幄后,他开始对明玉展露出崇拜之情,并且积极出席会议,认真思考公司的管理。

视频

《都挺好》花絮:郭京飞演员特辑

幕后花絮

  • 《都挺好》原先的剧名叫《回家》。
  • 该剧是高鑫继《战长沙》、《到爱的距离》、《琅琊榜》、《外科风云》后与侯鸿亮的第五次合作。
  • 剧中有一场明成殴打明玉的戏,演员拍了一遍就过了。拍摄时,镜头对着演员脸上,演员其实是在打空气。

剧集评价

《都挺好》关注现实问题,人物塑造鲜明。剧中,无论是在职场的精明干练,还是面对父兄时的隐忍,姚晨表达得很到位。纵使每个家庭都有难念的经和难解的结,但依然值得每一个人心向往之。

《都挺好》一开篇就揭开了老父亲的赡养难题,多少触及都市生活的一些真实问题。该剧既不甜也不虐,它很现实,很痛但也很暖。

《都挺好》中的苏家是中国社会常见的一种家庭形态,母亲强势当家做主,父亲失位、父爱缺席。如果观众认为与病态家庭断绝来往就能获得心理问题的豁免权的话,然而明玉告诉观众不行,创伤就是创伤。要从病态中真正走出,得从了解自己是什么样的,理清与父母的关系。要获得完全的自由,得和过去和解。是接受,不是忍耐;是和解,不是忍让。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