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都爾的額我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都爾的額我略(拉丁語:Sanctus Gregorius Turonensis,其名額我略也譯作格雷戈里和國瑞,538年11月30日-594年11月17日)是都爾主教及高盧-羅馬史學家,也是基督教聖人。他的本名為額我略·弗洛倫提烏斯(拉丁語:Gregorius Florentius)。為了配合當時的教育程度他選擇使用通俗拉丁文寫作,他最有名的傳世作品為共有10卷的《法蘭克民族史》。 該書是現存研究法蘭克人早期歷史最重要的史料之一。

在新約中,十二使徒的名稱記載與順序,在各福音書中有些微出入。十二使徒的身世及事跡,除了幾位主要人物,如西門彼得[1],多數在新約中並沒有記載很多。在耶穌死後,使徒之中,最重要的人物,就是被稱為教會柱石的雅各、彼得、約翰,其中又以主的兄弟雅各[2]地位最高。

簡介

538年11月30日,額我略生於高盧克萊蒙。他出身自高盧-羅馬的上流社會,其父弗倫提斯為克萊蒙費朗議員;其母阿門特利亞二世(法語:Armentaria Ⅱ)是里昂總主教黎賽提亞斯(法語:Nicetius)的侄女,以及朗格勒的額我略的孫女。

他的父親很早就過世了,他首先是接受他父親的兄弟-克萊蒙主教加爾(法語:Gal de Clermont,c. 489– c. 553)的照料,他在加爾那受到的教育使他走上神職之路;554年加爾過世,他的母親搬到她在勃艮第的產業。而他則留在克萊蒙轉而師事於阿維圖斯(Avitus,517-594),日後的克萊蒙主教

他在573年當上了圖爾教區的主教,並在此度過大半生,雖然這其間他曾經去過巴黎。由於圖爾這個聖瑪爾定朝聖地,其四通八達的交通水陸路,由各種因素促成了圖爾在政商及宗教等面向上的重要性,使得額我略能輕易的獲得需要的資料,這對他的史學研究與着文非常有幫助。

視頻

都爾的額我略 相關視頻

巴赫舊約
舊約縱覽公開課

參考文獻

  1. 西門彼得與保羅的殉道是怎樣的一個故事,趣歷史,2017-04-29
  2. 主的兄弟雅各,豆丁網,201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