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正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4月30日 (二) 12:13 由 30fac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圖片來源:郭正亮臉書

郭正亮(1961年6月24日),台灣政治人物,出生於高雄市,畢業於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2016年台灣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將接任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其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遞補。但因郭正亮過去對兩岸政策上立場被批是「綠皮藍骨」,引發民進黨基層反彈。郭正亮上午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時說,其實自己兩岸立場跟總統蔡英文幾乎是一樣的,大家要細讀520的演講,蔡英文說要根據憲法與兩岸人民監督條例,而閣揆林全、蔡英文都說過要續推貨貿,「這些難道獨派的人都會接受嗎?」

早年生平

高雄中學畢業,考進國立台灣大學機械系,大二後降轉心理學系就讀,並取得學士學位。大學期間,由於受到美麗島事件的影響,投入改革性質強烈的台大大新社。

畢業後入伍服役兩年,又考入臺大社會學研究所,參加大陸問題研究社活動,並且與林佳龍等人參與「自由之愛」的學生運動(林佳龍與郭正亮皆為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同時郭正亮也以「江迅」作為筆名,於學運社運刊物《南方雜誌》擔任總編輯。

酒駕事件

  • 2016年2月20日,郭正亮深夜涉嫌酒駕,行經台北市新生北路被警方攔查,酒測值達0.64毫克,吃上公共危險罪官司,郭應訊時承認酒駕,並表示悔意,台北地檢署考量他已認罪,將他緩起訴,期限1年,條件是繳交國庫8萬5千元。

據悉,郭正亮開庭時不斷說不好意思,指是參加謝師宴,席間喝了點酒,有先休息才開車上路[1]

註釋

  1. 前立委郭正亮酒駕 罰8萬5. 自由時報. 2016-02-25. [失效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