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郝廣才」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維護清理)
行 1: 行 1:
[[File:郝廣才.jpg|有框|右|郝廣才於書單王國、台灣繪本教父:郝廣才推薦給孩子的書單,來源:[https://famousbooklist.blogspot.com/2015/10/Hao-Kuang-Tsai-booklist.html]]]
+
[[File:郝廣才.jpg|thumb|230px|有框|右|郝廣才於書單王國、台灣繪本教父:郝廣才推薦給孩子的書單,來源:[https://famousbooklist.blogspot.com/2015/10/Hao-Kuang-Tsai-booklist.html 書單王國]]]
'''郝廣才'''('''Hao Kuang-Tsai''',{{bd|1961年}}),台灣知名作家、電視節目主持人 著有大量兒童及青少年繪本,素有台灣繪本教父稱號,書內有生動活潑的高畫質插圖、加上充滿韻味的文字及優美的詞彙,郝廣才讓台灣兒童書進入全新的繪本時代。
+
 
 +
'''郝廣才'''('''Hao Kuang-Tsai''',{{bd|1961年}}),台灣知名作家、電視節目主持人 著有大量兒童及青少年繪本,素有台灣繪本教父稱號<ref>謝宇程,[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14859&type=Blog&p=0 法律系出身到台灣繪本教父》郝廣才:夢,要專心做;路,挑難的走] 商周.com,2015.12.07</ref> ,書內有生動活潑的高畫質插圖、加上充滿韻味的文字及優美的詞彙,郝廣才讓台灣兒童書進入全新的繪本時代 ,並創辦了格林文化
  
 
== 經歷 ==
 
== 經歷 ==
 他畢業於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他 創辦 格林文化連續七年榮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書展作品入選最多兒童書出版社(Bologna Prize for the Best Children’s Publishers of the Year),這是華文世界第一個、也是全亞洲第二個獲獎的出版社。曾獲金石堂書店年度最佳創意人物,《美國出版人週刊》稱他為台灣與國際繪本界接軌的推手,並曾在中視《新聞new一下》的新單元「改變世界的密碼」主持節目。<ref> 信義講堂,[https://www.sinyischool.org.tw/teacher/intro/180]</ref>。
+
 他畢業於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 畢業退伍後進入漢聲雜誌,接觸到繪本,漢聲的紙雕大師[[李漢文]]邀請他一同做第一本繪本《起床啦,皇帝!》,得到了第一屆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而開啟 的繪本之路<ref>韓蕓婧,[https://www.ct.org.tw/1334535 「余湘的100個朋友」生命故事系列講座] 論壇報,2018-12-14。</ref>。
 +
 
 +
後來因無法說服老闆與國際插畫家合作,而離開漢聲,自行 創辦格林文化 出版社。曾 連續七年榮獲[[ 義大利]] 波隆那國際書展作品入選最多兒童書出版社(Bologna Prize for the Best Children’s Publishers of the Year),這是華文世界第一個、也是全亞洲第二個獲獎的出版社 ,在1999年加入城邦集團,並找到英國FORTUNE FRISBEE公司投資。<ref>陳文娟,[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2/post/201205100028/%E9%83%9D%E5%BB%A3%E6%89%8D%E8%A6%93%E8%8B%B1%E5%9C%8B%E5%A4%A7%E9%87%91%E4%B8%BB%20%E6%A0%BC%E6%9E%97%E6%96%87%E5%8C%96%E9%80%B2%E8%BB%8D%E5%85%A8%E7%90%83?utm_source=%E4%BB%8A%E5%91%A8%E5%88%8A&utm_medium=autoPage 郝廣才覓英國大金主 格林文化進軍全球] 今周刊,2012-05-10 </ref>
 +
 
 +
曾獲金石堂書店年度最佳創意人物,《美國出版人週刊》稱他為台灣與國際繪本界接軌的推手,並曾在中視《新聞new一下》的新單元「改變世界的密碼」主持節目。<ref>[https://www.sinyischool.org.tw/teacher/intro/180 郝廣才,格林文化發行人] 信義講堂</ref>。
 +
 
 +
2017年擔任第41屆[[金鼎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卻因提出台北車站坐滿人與教養關聯的輿論,而引起大眾批評<ref>何則文,[https://crossing.cw.com.tw/blogTopic.action?id=568&nid=8470 【金鼎爭議】郝廣才先生,謝謝你用自己的發言作為例子,完美示範了台灣的「教養危機」] 換日線,2017/08/18。</ref>。
  
 
== 作品 ==
 
== 作品 ==
 
+
=== 童話書===
童話書
 
 
 《跳舞吧老鼠(二十周年慶祝版)》、《巨人和春天(二十周年慶祝版》、《小鋼珠大麻煩》、《長靴貓大俠》、《金魚王在哪裡》、《英雄不怕貓》、《銀河玩具島》、《野獸王子》、《學說謊的人》、《蝴蝶新衣》、《夢幻城堡》、《新天堂樂園》、《斑斑很勇敢》、《皇帝與夜鶯》、《郝廣才童話套書》。
 
 《跳舞吧老鼠(二十周年慶祝版)》、《巨人和春天(二十周年慶祝版》、《小鋼珠大麻煩》、《長靴貓大俠》、《金魚王在哪裡》、《英雄不怕貓》、《銀河玩具島》、《野獸王子》、《學說謊的人》、《蝴蝶新衣》、《夢幻城堡》、《新天堂樂園》、《斑斑很勇敢》、《皇帝與夜鶯》、《郝廣才童話套書》。
  
文化繪本
+
=== 文化繪本===
 《茶》<ref> 格林文化-郝廣才童話書系-城邦讀書花園 [http://www.cite.com.tw/publisher/series?id=943#list]</ref>。
+
 《茶》<ref> [http://www.cite.com.tw/publisher/series?id=943#list 格林文化-郝廣才童話書系-城邦讀書花園 ] 城邦文化</ref>。
  
 
== 影片 ==
 
== 影片 ==
行 22: 行 28:
 
== 參考文獻 ==
 
== 參考文獻 ==
 
{{reflist}}
 
{{reflist}}
 +
[[category:作家]]
 +
[[category:主持人]]

於 2019年2月9日 (六) 09:59 的修訂

郝廣才於書單王國、台灣繪本教父:郝廣才推薦給孩子的書單,來源:書單王國

郝廣才Hao Kuang-Tsai,1961年),台灣知名作家、電視節目主持人。著有大量兒童及青少年繪本,素有台灣繪本教父稱號[1],書內有生動活潑的高畫質插圖、加上充滿韻味的文字及優美的詞彙,郝廣才讓台灣兒童書進入全新的繪本時代,並創辦了格林文化。

經歷

他畢業於台灣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退伍後進入漢聲雜誌,接觸到繪本,漢聲的紙雕大師李漢文邀請他一同做第一本繪本《起床啦,皇帝!》,得到了第一屆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而開啟他的繪本之路[2]

後來因無法說服老闆與國際插畫家合作,而離開漢聲,自行創辦格林文化出版社。曾連續七年榮獲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書展作品入選最多兒童書出版社(Bologna Prize for the Best Children’s Publishers of the Year),這是華文世界第一個、也是全亞洲第二個獲獎的出版社,在1999年加入城邦集團,並找到英國FORTUNE FRISBEE公司投資。[3]

曾獲金石堂書店年度最佳創意人物,《美國出版人週刊》稱他為台灣與國際繪本界接軌的推手,並曾在中視《新聞new一下》的新單元「改變世界的密碼」主持節目。[4]

2017年擔任第41屆金鼎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卻因提出台北車站坐滿人與教養關聯的輿論,而引起大眾批評[5]

作品

童話書

《跳舞吧老鼠(二十周年慶祝版)》、《巨人和春天(二十周年慶祝版》、《小鋼珠大麻煩》、《長靴貓大俠》、《金魚王在哪裡》、《英雄不怕貓》、《銀河玩具島》、《野獸王子》、《學說謊的人》、《蝴蝶新衣》、《夢幻城堡》、《新天堂樂園》、《斑斑很勇敢》、《皇帝與夜鶯》、《郝廣才童話套書》。

文化繪本

《茶》[6]

影片

傳奇英雄! 前蘇聯金牌泳將兩次救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