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勇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7日 (二) 17:57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在广州东北部山区增城正果镇的乡间小路上,经常会看到一位身背绿色邮包的邮递员,不管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都力…”)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在廣州東北部山區增城正果鎮的鄉間小路上,經常會看到一位身背綠色郵包的郵遞員,不管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他都力爭及時準確地把郵件、報刊送到用戶手中,他就是增城正果郵政投遞員鄭勇輝。今年49歲的鄭勇輝,19歲就干起了投遞員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一干就是30年,他走過的郵路77萬多公里,投送郵件32萬多件,報刊 40多萬份,處理疑難信函8000多件,復活「死信」2000多封。

  正果鎮位於廣州的東北部山區,其內的畲族村是廣州市唯一的少數民族聚居村。在正果鎮的鄉間小路上,一年四季不管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鄭勇輝都準時把郵件、報刊送到用戶手中。鄭勇輝19歲就干起了投遞員工作,是一個「老鄉郵」。30年來,鄭勇輝孜孜不改鄉郵情,他走到哪裡,哪裡就有群眾的讚美聲,被評為增城勞動模範。不完全統計,他走過的郵路77萬多公里,投送郵件32萬多件,報刊 40多萬份,處理疑難信函8000多件,復活「死信」2000多封……

  鄭勇輝所跑的郵路覆蓋正果鎮的十五個自然村,每日投遞里程達80.5公里,正果鎮是山區鎮,各村莊之間80%是土路,經過的路段不是翻山就是涉水,晴天塵土飛揚,雨天泥濘滿道,但從來沒有因為天氣的變化改變他對郵遞工作的追求和奉獻。去年11月份的一個雨天,下着滂沱大雨,正果蘭溪小學的老師們已不指望看到當天的報刊了,可滿臉雨水的鄭勇輝卻準時趕來學校,劉校長驚訝地說:「這麼大的雨,你是怎麼來的啊?以後再遇到這樣的天,你可以遲一天送。」鄭勇輝只是憨厚地笑笑。29年來,他從來沒有受到用戶的投訴,他誠懇、熱心的服務深受山區群眾的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