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邸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邸報》是一首古詩,中國的古代詩歌,一般稱作舊詩,是指用文言文和傳統格律[1]創作的詩,是廣義的中國古代詩歌,可以包括各種中國古代的韻文,如賦、詞、曲等,狹義則僅包括古體詩和近體詩,是人類許多民族在語言的發展中產生的一種文化表現形式。

古代詩歌多是文人墨客,通過詩歌寫作吟唱表現心中的思緒。晨起讀上幾首詩,感受詩中的纏綿悱惻,領略古代的名山大川,隨着詩人的情緒浮沉,或清新婉約,或大氣磅礴。

邸報

中國詩詞大會

《中國詩詞大會》是央視首檔全民參與的詩詞節目,自2016年推出至今,已走到第8個年頭。節目以 「賞中華詩詞、尋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為基本宗旨,分享詩詞之美,感受詩詞之趣,從古人的智慧和情懷中汲取營養,涵養心靈。

節目圍繞「歡喜、尋味、燃、寒暑、先生、本來、心動、天下、十年、遠方」十個關鍵詞,以「歡喜」為始,以「遠方」為盼, 回歸詩意的共同落點,給人以穿越凜冬的溫暖力量。

《2023中國詩詞大會》第一場:歡喜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主持人龍洋吟誦王安石的《元日》,為《2023中國詩詞大會》拉開了帷幕。

新的一年,有的是新歡喜、新夢想、新希望,「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新的春日,有的是新成長、新風光、新氣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新一季《中國詩詞大會》堅守中華文化[2]立場,詩意彰顯中華文明的精神標識和文化精髓,緊扣時代跳動脈搏,熱忱描繪新征程奮進的恢宏氣象,為全國觀眾、網友帶來一場新春的詩意盛宴,迅速形成「出圈」效應,引領「熒屏清風」和現象級流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