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邦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邦迪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邦迪 國家 法國

大區 法蘭西島大區

面積 5.47 平方公里

(2.11 平方英里)

最高海拔 65 米(213 英尺)

最低海拔 44 米(144 英尺)

人口(2019年1月1日)

• 市鎮 54,587人

• 排名 法國市鎮第113位

• 密度 9,979人/平方公里

(25,850人/平方英里)

邦迪(法語:Bondy,法語:[bɔ̃di])是法國法蘭西島大區塞納-聖但尼省的一個市鎮。[1]

簡介

隸屬於博比尼區,其市鎮面積為5.47平方公里,2019年1月1日時人口數量為54,587人,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113位。

邦迪位於塞納-聖但尼省中部偏東,距離巴黎十九區龐坦門大約7公里,是大巴黎都會區的組成部分,是巴黎東北近郊重要的居民區。法國足球運動員基利安·姆巴佩出生於邦迪。

地名來源

「邦迪」一名來源於當地歷史上的一名領主,其拉丁語拼寫為「Bondius」或「Bonitius」。邦迪附近的森林亦以其命名。

歷史

邦迪的早期歷史尚不清楚,當地於2005年底發現的一處約公元三至四世紀時修建的大型古墓。中世紀時,邦迪長期為一處普通農業村落,當地於公元7世紀時出現了一座教堂。法國大革命後,邦迪成為塞納-瓦茲省的一個市鎮。人工開鑿的烏爾克運河於1802年開通。但直至19世紀中期,邦迪尚為一個人口不足一千的農業聚落。公元19世紀中後期,途徑邦迪的巴黎-斯特拉斯堡鐵路建成運行並在邦迪開設車站。1870至1871年的普法戰爭期間,邦迪一度被普魯士軍隊占領,成為進攻巴黎的最前端戰場,並和法軍展開了激烈的戰爭,史稱「巴黎圍城戰」,普法戰爭結束後,阿爾薩斯-洛林被普魯士軍隊占領,一些來自淪陷區的居民遷至邦迪,其火車站附近出現居民社區。

二十世紀後,隨着巴黎的城市擴張以及通勤列車的開行,邦迪的人口數量開始快速增加,成為巴黎東北部重要的近郊衛星城之一。當地最初於1925年出現首批集中式居民區,烏爾克運河以北的區域則自20世紀50年代後得到大面積開發。1968年,邦迪被劃入新成立的塞納-聖但尼省內,途徑邦迪的區域列車自1999年起被整合為法蘭西島大區快鐵E線。2016年,邦迪成為大巴黎都會區的一部分。2020年11月,邦迪的多個市政服務機構遭遇黑客攻擊,此後當地政府工作人員舉行罷工抗議,要求提升信息系統防禦能力。

地理

邦迪位於法國中北部,法蘭西島大區中北部和塞納-聖但尼省中東部,距離省會博比尼鎮中心大約4公里。與邦迪接壤的市鎮包括:歐奈蘇布瓦勒布朗梅尼勒博比尼德朗西努瓦西勒塞克萊帕維永蘇布瓦羅尼蘇布瓦維勒蒙布勒

參考來源

  1. 邦迪,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