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那年花開月正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那年花開月正圓

《那年花開月正圓》是由丁黑執導,孫儷、陳曉領銜主演的年代劇。該劇以陝西省涇陽縣安吳堡吳氏家族的史實為背景,講述了清末出身民間的陝西女首富周瑩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 該劇於2017年8月30日在東方衛視、江蘇衛視首播。

簡介

1884年,周瀅跟着養父周老四來到關中,輸光錢財的周老四將周瀅賣到沈家當丫頭。周瀅逃跑時躲進吳家東院大少爺吳聘的轎中,頗具商業頭腦的周瀅得到了吳蔚文的賞識,被獲許留在吳家。沈星移懷疑沈家大少爺被吳聘暗殺,出手將其打傷。為救昏迷的吳聘,周瀅嫁入吳家沖喜。吳聘身亡,吳家處境困窘,周瀅決定要重振吳家東院。周瀅入股陝西織布局,卻遭受了朝廷反對洋務運動勢力的打擊,陝西機器織布局面臨重建。為救深陷牢獄的周瀅,吳家交出陝西機器織布局的所有股份以及與洋商的生絲合同換得周瀅一命。出獄後的周瀅重燃鬥志建立涇陽布廠,吳家產業再次有了新起色。庚子國難,周瀅用自己的方式擔起了吳家大業的重振之風,又引領了動盪時局的改革之路。

劇集評價

《那年花開月正圓》作為一部立足於女性視角的影視作品,不再是大女主戲中單純的瑪麗蘇人設,該劇摒棄勾心鬥角的套路設定,作品圍繞周瑩一生所鋪開的故事層次及關係構築着實令人驚喜。一般宅門類的古裝戲在基調上偏凝重、老成,主打黑灰色調,而該劇作為宅門戲,基調卻偏輕快,色彩明亮,傳遞給觀眾輕鬆、愉悅的感覺。(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該劇拍攝前,孫儷前往周瑩的故居,對吳家的歷史和周瑩的經歷進行詳細的了解。劇組要求男演員一律剃頭入組,不得以假髮套替代。為儘快入戲,劇組主演都提前進組,並集體圍讀劇本。 為更好地營造劇中氛圍,拍攝期間組內均以角色姓名相稱。 為了還原劇中場景,劇組搭了數萬平米的外景。很多劇組為了趕進度都是分AB組拍攝,但該劇只有一個組、一個導演。 胡杏兒在劇中飾演一位大家閨秀,為此在拍攝之前,胡杏兒還專門去練習了書法。該劇拍攝時,為呈現一場周瑩與丈夫吳聘逛起涇陽大街的市井氣習,劇組請來各類雜耍、捏麵人師傅做為群演。在導演喊卡,準備換場或休息時,孫儷來到面人攤前,討教「拜師」學手藝。為劇中的一場戲曲表演,陳曉不但拜訪名師,更仔細觀察周圍女性的眼神、表情以及動作,一遍遍的模仿、練習。[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