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那些女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那些女人
圖片來自網易

那些女人》,吳貽弓監製兼總導演,中國大陸導演江平和台灣導演李作楠聯合執導的一部中華人民共和國獻禮片,描述一個在中國抗日戰爭中倖存的女子水芹以自己的視角,回憶了在南通這個悲情的城市,一群不同身份、性情各異、勇敢堅強的女人們與命運抗爭的淒婉故事[1]

2018年6月19日於上海國際電影節首映,2018年9月3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劇情概述

中國抗日戰爭期間,發生在長江邊上的一座悲情城市裡的淒婉美麗的女人故事,通過回憶的視角再現了那個腥風血雨的年代,一群不同身份、性情各異的女子,在家仇國恨面前,拋棄前嫌,不計恩怨,與日寇、漢奸、汪偽特工巧妙周旋、鬥智鬥勇,最後不惜犧牲性命,在血與火的洗禮中涅槃永生。

製作

作為一部紀念中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影視作品,於2015年拍攝,2015年7月16日正式殺青。

導演江平表示拍攝這部電影的初衷,正是對那段沉重的歷史致敬,向那些為中華民族解放事業做出貢獻的女英雄致敬,而對歷史的自覺擔當,也是電影人最基本的責任。片中幾十位老中青知名演員聯袂出演,尤其是眾多女演員的鼎力加盟,被譽為「女人版建國大業」。

宣傳

2015年7月16日在北京華彬歌劇院舉辦了首度媒體見面會,何賽飛、殷桃、謝林彤、胡可、茹萍、馬精武、佟瑞欣、肖榮生、陳龍、許凝、王彤、邱林、傅紹傑、小牛犇、張山、李木子等主創到場,葛優、李冰冰、范冰冰、陳凱歌、爾冬陞、黃曉明、陳可辛等重量級圈內大咖發來祝賀視頻,並發布了先導預告以及兩款概念海報[2]

2018年6月入圍第二十一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電影頻道傳媒關注單元。

2018年6月7日發布首款先導預告及定檔海報,將於9月3日上映。

8月13日發布首款「亂世紅顏花絮特輯」[3]

8月29日在北京電影學院舉行獻映,何賽飛、胡可、張一山、保劍鋒、陳龍等主創及王興東、黃建新、尹力、吳若甫等百位電影人出席活動[4]

獎項

本片獲得第13屆俄羅斯奧澤洛夫國際軍事電影節評委會金劍大獎,主演佟瑞欣獲最佳男配角獎。

2018年6月23日,本片主演之一馬伊琍榮獲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最受傳媒關注女配角獎[5]

2018年9月29日在平壤閉幕的第16屆平壤國際電影節上,何賽飛獲得最佳女主角、殷桃獲最佳女配角獎[6]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