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道德底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3月2日 (二) 15:29 由 水中莲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道德底線》,又名《婦道》,根據許聲亮小說《婦道》改編,續集為《奪子戰爭》。

該劇由祝君、李偉執導,馬蘇、錢泳辰、羅鋼等演員主演[1]

該劇講述了陳秀新婚之夜由於醉酒而上錯床導致懷孕的坎坷經歷。於2008年5月3日首播。

劇情簡介

一個以山而著稱,以霧而聞名的城市,正在悄然醞釀一出五味雜陳的悲情大戲。陳秀出身貧寒、父親早逝,母親改嫁。大學期間,認識了趙學鵬並陷入愛河,然而新婚之夜,由於醉酒上錯床,生下了與王俊濤的孩子。陳秀在一所小學任職,陳秀與王俊濤的孩子生下後,身體健康很差,經診斷是患了先天性眼角膜脫落,陳秀咬緊牙根,立志一定要幫孩子把病治好,她自力更生,到處打工求存。孩子的病治好後,王俊濤到澳洲找他的家人,而陳秀帶着孩子去了西藏[2]

幕後花絮

1、拍攝第一集樓頂戲份時,令馬蘇心有餘悸,在天氣寒冷的初冬穿着婚紗在20幾層的樓頂拍攝跳樓戲,馬蘇險些墜樓,本就有恐高症的馬蘇拍完這一部分嚇到不能動了。

2、廣電總局曾擔心,由於劇情太過離奇、空洞,這樣一部電視劇的播出可能會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所以某衛視不得不臨時改播《燃燒的玫瑰》。

3、拍攝《道德底線》時,記者問及與孔令輝的感情,馬蘇說兩人聚少離多,平時只能靠電話聯繫,自己倒是挺希望孔令輝來探班的。

劇集評價

《道德底線》通過講述現代人的情感生活,來闡明一些生活中的哲理。編劇不同於常規的表現手法與眾演員的精彩表現讓該劇充滿了看點。人作為社會中的一份子,在各種環境之下都會有不同的情感反映。該劇正是通過深刻的探討人性內心最深處的秘密,受到了觀眾的喜愛。(金鷹網評)充分展現現代女人的頑強、隱忍、覺醒、自我調試抗爭,描寫出了在她衝破束縛的過程中,她以血淚、微笑和生命鋪就的心路歷程。(騰訊網評)

視頻

道德底線 相關視頻

道德底線大結局:陳秀遠赴西藏教學,王俊濤釋然一切妻子澳洲團聚
道德底線大結局:陳秀用行動詮釋愛的真諦,最後一個擁抱,好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