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逾越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逾越節(希伯來語:פסח‎)是猶太教節日,紀念上帝在殺死埃及一切頭胎生物,並殺死埃及人的長子時,越過以色列人的長子而去。

1517年,神學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反對放縱歐洲建立的拉丁教會。而他們共同秉持的「簡化宗教手續,人人皆為神父」等理念[1],則最終導致了基督教中「新教」的誕生[2]

簡介

《妥拉》中《出谷記》的第12章25-27節中寫道,逾越節行的禮是獻給上帝逾越節的祭: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時候,上帝擊殺埃及人,越過以色列人的房屋,救了以色列人各家。

以色列人在埃及時,受到埃及人的苦役;上主選召梅瑟,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脫離奴役的身份,前往上主應許的迦南美地。《妥拉》中《出埃及記》的第12章記載着:

「 摩西召了以色列的眾長老來,對他們說:「你們要按著家口取出羊羔,把這逾越節的羊羔宰了。拿一把牛膝草,蘸盆里的血,打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你們誰也不可出自己的房門,直到早晨。因為雅威要巡行擊殺埃及人,他看見血在門楣上和左右的門框上,就必越過那門,不容滅命的進你們的房屋,擊殺你們。這例,你們要守着,作為你們和你們子孫永遠的定例。日後,你們到了雅威按著所應許賜給你們的那地,就要守這禮。你們的兒女問你們說:『行這禮是什麼意思?』你們就說:『這是獻給雅威逾越節的祭。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時候,他擊殺埃及人,越過以色列人的房屋,救了我們各家。』」 」 現代的逾越節

目前逾越節的慶祝方式,是由聖殿第二度被毀開始的。由於聖殿被毀(到公元135年,猶太人甚至被逐出巴勒斯坦),到耶路撒冷過節變成了一句流於形式的話,直到1967年,而羊肉亦變成了羊骨。

視頻

逾越節 相關視頻

12靈修:逾越節
歷代願望08 逾越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