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通天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7日 (一) 19:28 由 Vc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使用页面处理(refimprove、linkrot)给页面添加标签)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通天河(英語: Tongtian River),長813km,即長江西源沱沱河與南源當曲匯合處至玉樹巴塘河口段稱之。

水文

在海拔約4500m的青藏高原上,河谷寬廣,水流平緩。寬度為八百里,國界為車遲國,所屬縣為元會縣

典故

通天河這是《西遊記》中的唐僧師徒取經時經過的一條大河。也是唐僧師徒八十一難其中之一,查見《西遊記》第四十七、四十八和四十九回。唐僧遇阻通天河,夜宿陳家村,巧遇靈感大王祭祀,孫悟空[1] 與其鬥法通天河,救得童男童女,後得老黿相助,渡過"通天河"。

參考文獻

  1. 孫悟空可憐的一生,看完你會心酸,每日頭條 ,201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