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追擊八月十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追擊八月十五

追擊八月十五是馬偉豪 鄭保瑞導演;鄭中基,蔡卓妍,秦海璐,黃浩然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追擊八月十五
  • 製片地區 香港
  • 導演 馬偉豪 鄭保瑞
  • 語言 粵語
  • 主 演 鄭中基,蔡卓妍,秦海璐,黃浩然
  • 類型 科幻 / 喜劇
  • 首播時間 2004年8月19日

主要演員

秦海璐

1978年生,中國大陸女演員。中戲96級畢業,和章子怡、梅婷、胡靜、曾黎、傅晶、袁泉、張彤並稱「八朵金花」。1978年8月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中山區,九歲開始在營口戲曲學校學習京劇表演,主攻刀馬旦,14歲隨中國文化友好訪問團出訪日本26個城市,其演出的京劇梅派代表劇《天女散花》中所使用的長綢至今仍保持着中國最長的記錄。在演藝方面,她憑藉《榴蓮飄飄》的精彩表演榮獲香港電影金紫荊獎、香港電影評論協會、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后,憑藉《鋼的琴》獲第1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之第8屆電影頻道傳媒大獎影后。著有專輯《幸福回味》、《單行線》。 [1]

劇情簡介

探員何若智(鄭中基飾)意外地認識了少女陳美玲(蔡卓妍飾),原來玲是來自未來的機械人,這次的任務正是來到2004年的香港,確保50年後的科學偉人 「芯片之父」何小明的親哥哥要在八月十五日死去,因為「芯片之父」是因為那天哥哥離世而發奮圖強,並根據自己妻子的樣子研究出陳美玲機械人,而智正是「芯片之父」的親哥哥,智惶恐不已。 智相信機械人的說話,因為這世界什麼事情都會發生...唯一不願相信的是,原來他三天後就要離開這可愛的世界。 無巧不成話,智被警方(黃浩然飾)懷疑與一宗殺警案有關,智含冤莫辯,乘亂逃走。線人介紹智到重慶大廈找阿Ling(蔡卓妍分飾)製作假護照出境逃亡。智發現Ling竟就是機械人口中的未來弟婦!智於是決定假意追求Ling,從而找機會殺她,藉此令陳美玲機械人在世上消失,自己就不會突然死去 。加上女警張琪(秦海璐飾)的追捕及機械人玲的追擊,智與Ling經歷了一段人生的最後雕冒險旅程......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