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迷你黃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9月22日 (三) 17:45 由 Cova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迷你黃瓜

 

 

 

迷你型黃瓜原產地:荷蘭歐洲其它國家也有類似的品種瓜短小,長15cm以內;表面光滑,無刺無瘤;瓜皮綠色,有光澤。雌性系,每節都長瓜。

中文名

迷你黃瓜

目錄

簡介

材料

製作步驟

小提示

簡介

瓜短小,長15cm以內;表面光滑,無刺無瘤;瓜皮綠色,有光澤。雌性系,每節都長瓜。目前我國已育成多個品種,並已在生產上大量栽培。此瓜口感脆嫩,常作為水果食用。只有普通黃瓜的一半兒長,皮兒脆生生,滑溜溜的,沒有普通黃瓜表皮上的刺,肉質脆嫩,味苷多汁,黃瓜味特濃。

營養價值

迷你黃瓜的丙醇和乙醇含量居瓜菜類的首位,主要作用是抑制糖類轉變為脂肪,所以有減肥的作用。因含有葡萄糖甙、果糖、甘露醇、木糖等不參與糖的代謝,所以很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培育壯苗

培育壯苗

1.種子選擇

根據種植季節和方式,選擇有機種子,只有在得不到經認證的有機種子的情況下,才使用未禁用物質處理的常規種子。杜絕使用轉基因作物品種。

2.溫水燙種

配製55℃0.1%的高錳酸鉀溶液,浸種15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種子。放入30℃的溫水中浸泡4~6小時。

3.催芽

燙種後將洗淨的種子,晾去表面水分,用乾淨的濕布包好,在25~30℃的條件下經24~36小時出芽。

4.播種

育苗時一般採用穴盤進行精量點播,生產上常採用黑籽南瓜進行嫁接育苗。

5.苗期管理

幼苗嫁接好後立即置於苗床,支上小拱棚,用塑料薄膜蓋嚴,以後做好溫度、水和光照管理工作,培育壯苗,適時定植。

迷你黃瓜的功效與作用

適合季節:夏

迷你黃瓜味甘,性涼。能清熱止渴,利水消腫,清火解毒,降壓去脂,改善動脈硬化。迷你黃瓜具有輔助降血糖與減肥功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