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迦瑪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迦瑪列Gamaliel)是第一世紀中葉猶太公會(Sanhedrin)中最主要的權威人士。他在耶路撒冷被毀之前9年,也就是63年去世。

《聖經》中的「聖人」是被神從世界中挑選、不屬世界、不沾染世俗的一般人[1]。儘管在基督教早期歷史認可聖人需要顯神跡[2]的記錄,而當代基督教也常以這點作為聖人的標準。但實際將所有信耶穌的人都稱聖,並非一些特別有異能的人。

簡介

在猶太法典(塔木德)中,迦瑪列擁有拉比的頭銜。這是一個賦予猶太公會領袖的稱號,他是來自希勒爾學派的七個被賦予這個頭銜的第一位拉比。在密釋納中,他被引用成關於影響到社區福利和規範婚姻權利的某些法規的作者。在他的裁定中,迦瑪列認為:為了再婚,一個提供丈夫死亡證據的證人就足夠了(Yevamot 16:7).

在傳統中也保存了他寫給加利利居民,南部猶太地(Darom)和流散地的猶太人關於加入猶太曆法閏月的章節(Sarihedrin II b and elsewhere)。在另外的故事里,他被描述成 Agrippa I王和他的妻子 Cypris (Pesahirri 88 ii)的宗教指導. 在他的教導里,除了那些保存在阿伯特(Aboth i. 16)里的關於享於學習的責任和認真遵守宗教法規描述, 只有一個關於不同學生特點的刻畫保存下來了。 他把不同的學生比喻成不同的魚: (Aboth di R. Nathan, cb. xl.).

一條宗教儀式不潔淨的魚:記住所有的所學,但是沒有理解,是貧窮父母的孩子。

一條宗教儀式潔淨的魚:記住的所學的東西,並理解,是富有父母的孩子。

一條來自約旦河的魚:學了所有的東西,但不會隨機應變。

一條來自地中海的魚:學了所有的東西,知道如何隨機應變。

迦瑪列被尊為猶太教歷史上最偉大的教師之一。

視頻

迦瑪列 相關視頻

天主教新教宗出爐!首位來自南美洲
游中國三大天主教聖地之一的聖母山,爬山的過程像極了我們的人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