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迦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迦南
國籍 巴勒斯坦
別名 迦南地

迦南是地名,東西界於地中海和約旦河之間,南北界於埃及亞蘭之間。這地又稱「巴勒斯坦」,包括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黎巴嫩敘利亞,和一部分的約旦王國。[1]

基本信息

中文名:迦南

又譯:客納罕

舊約中;被稱為樂土。

相關文獻:《聖經》

地理位置

迦南的土著居民被稱為迦南人。猶太人的祖先希伯來人進入這裡時叫它迦南(Canaan)。腓力斯人進入地中海沿岸,控制了加沙到雅法的海岸線,把他們占領的地方叫做"巴勒斯坦",意為"腓力斯人之地",後為希臘史學家沿用之。猶太極端正統派不認同這個詞,認為它是一個不能接受的"非猶太名詞"。後來羅馬人進入迦南,驅逐猶太人。

民族

公元7世紀阿拉伯人遷入並依靠伊斯蘭教同化當地居民,形成了巴勒斯坦人。從公元7世紀到21世紀,迦南(即巴勒斯坦)一直由巴勒斯坦阿拉伯人作為主體民族居住。

相關傳說

迦南地,也叫迦南美地

迦南的希伯來語言意思是海邊低地——這塊低地大致相當於今日以色列、西岸(約旦河)和加沙,加上臨近的黎巴嫩敘利亞的臨海部分。

希伯來人進入低地後稱這個地區為迦南美地,在這裡建立以色列王國,把這裡的耶路撒冷作為猶太教的聖地。

聖經記載,迦南是一塊「流着奶和蜜」的土地。

迦南原來的居民稱這批從東邊越河過來的人為「希伯來」——意即「渡河(約旦河)者」。

據聖經,希伯來人認為自己是亞伯拉罕的後代,據說亞伯拉罕得到上帝耶和華的指示,大致在公元前1900年至1500年之間,他們逐漸由美索不達米亞的烏爾遷入地中海東岸叫做「迦南」(Canaan)的地區。

希伯來人就是猶太人的先祖,在耶路撒冷建立第一聖殿——所羅門聖殿,作為祭祀上帝耶和華的神廟。

在過去上千年的歷史中,猶太人一直視中東的巴勒斯坦——以色列地——即聖經中的迦南地,為猶太民族的故土和精神生活的核心,稱之為「聖地」或「應許之地」。[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