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過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過界
圖片來自qq

過界》是一部2013年香港電影,新晉導演劉韻文執導,劉嘉玲陳坤主演,入選康城影展「一種關注」單元。2013年11月21日在香港上映,中國大陸於2014年2月14日上映。[1]

劇情

富家太太Anna(劉嘉玲飾)一直活在自己主宰的優哉游哉的都市上流社會生活中。丈夫能幹、女兒出國留學,對內把家打理得頭頭是道,對外活躍於社會慈善活動。可是突然一天,有錢的丈夫失蹤了,迷惘中失去了依靠、Anna天天想盡辦法,維持表面闊太生活,以掩飾家門的經濟危機。

另一邊廂Anna的司機輝(陳坤飾)一直在找方法安排偷運深圳的懷孕妻子來港生產第二胎。儘管輝感覺到主人家起了變化,但他顧不了太多,這份工作能幫他把妻子帶來香港產子。Anna和輝是活在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各有各的心底苦,兩條迥異的人生線路交織、各自面對自身的脆弱無力,共同去找回起點。

題材選擇

講述了一段過界的禁忌愛情,影片中陳坤飾演的平民司機,專門為劉嘉玲飾演的上層貴婦開車。而這看似身份地位差距懸殊的兩個人,卻在面對各自生活和婚姻危機的時刻,衝破了「主僕」間的隔閡,相互鼓勵安慰以此來面對生活上的坎坷。

影片在題材上通過對二人各自窘迫生活遭遇的延展,反映了時下戀人間一些「過界」情感,並對其進行升華,一個生活在底層的男人,一個物質生活優越的貴婦,雙雙迷失於自己的婚姻中,這種「禁忌題材」的愛情電影在國內很少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