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過年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過年好
圖片來自qq

過年好》(英語:The New Year's Eve of Old Lee)是高群書執導、趙本山主演的一部中國賀歲喜劇電影,改編自李宗熹話劇《守歲》。於2016年2月1日正式上映。

劇情概述

該片講的是祖孫三代人的代溝問題。北漂14年的女兒在聽到父親出現阿爾茲海默症前兆後,攜美國留學回來的外孫女回到老家,和聞訊而至的同學們一起變着法子忽悠父親去北京居住。獨居老人只有逢年過節才能見到「北漂」的女兒和遠在美國留學的外孫女。盼星星盼月亮地盼了個團圓,也盼來了外孫女的ABC男朋友,沒想到啼笑皆非的故事也就從這團圓開始展開了。

宣傳

2015年12月30日中午本片在北京召開定檔發布會,現場曝光了影片的首款海報和預告片,還宣布影片將在2月8日猴年初一全國公映,這也是趙本山一年多後首次在公眾場合露面[1]

2016年1月8日曝光暖心版預告[2]

1月24日下午,在北京藍色港灣傳奇時代影城首映,導演高群書攜趙本山、閆妮、熱依扎、于和偉、梁靜等主演亮相[3]

1月29日宣布提檔至2月1日[4]

影片評價

該片切入點非常小,以一個小家庭的視覺展開,但其中所呈現出來的格局又非常之大,道出了社會人倫的變遷,新舊的衝突,各種新興文化的碰撞。這部電影不僅讓觀眾感受到久違的年味,更能讓觀眾重新審視周遭的生活,而「過年好」這個主題說到底就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該片並沒有盲目追隨熱點,而是從語言上賦予影片喜劇魅力,台詞的魅力讓人回歸到最傳統的賀歲片,整個故事妙趣橫生。在製造戲劇衝突上,影片的整個故事也是一波三折,種種矛盾對立在一起,最後讓觀眾樂開了花(鄭州晚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