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過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過客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製作的25集電視劇。劇情嚴謹,情節高潮迭起,講述五十年代香港黑幫鬥爭。由李添勝執導,黃日華、鄭裕玲領銜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過客
  • 外文名 The Lonely Hunter
  • 其它譯名 世仇
  • 出品時間 1981年
  • 出品公司 TVB
  • 製片地區 中國香港
  • 導 演李添勝
  • 編 劇 李茜,張毅成,葉中嫻
  • 主 演黃日華,苗僑偉,鄭裕玲,楊群,關海山,石修,梁碧玲,陳敏兒
  • 類 型 愛情,動作
  • 劇情 上映時間 1981年02月09日

主要演員

黃日華

1961年9月4日出生於廣東省惠州市博羅縣,中國香港男演員,畢業於無線電視第九期藝員訓練班。 1980年與無線電視台簽約,在民國劇《上海灘》、愛情劇《京華春夢》中跑龍套從而正式出道。1981年主演的動作劇《過客》奠定其在無線電視台的地位。1983年因在武俠劇《射鵰英雄傳》中飾演郭靖一角而被中國內地觀眾所知。1985年出演古裝劇《楊家將》。1989年主演的時裝劇《義不容情》在香港的最高收視率超過60點。1990年加入亞視電視台;同年主演的時裝劇《還看今朝》成為他在亞視的代表作品之一。1993年憑藉在《義不容情》中飾演的丁有健一角獲得TVB十大經典電視人物獎。

1994年憑藉時裝劇《馬場大亨》獲得《壹周刊》十大電視藝人獎第五位。1997年憑藉武俠劇《天龍八部》獲得TVB萬千星輝賀台慶最佳劇中男主角演繹獎提名。1998年參演的時裝劇《天地豪情》獲得香港電視劇年度收視冠軍。2001年主演商戰劇《義海風雲》。2004年退出演藝圈。2009年正式復出,並於同年主演警匪劇《刑警》。2012年加入城市電訊。2015年5月,主演的時裝劇《歲月樓情》播出。 [1]

鄭裕玲

鄭裕玲,香港電影演員、電視劇演員和電視節目主持人。因其為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之金牌司儀及藝人,故人稱Do姐(嘟姐)。另外鄭裕玲亦是至八會十二位成員之一,是會中的「班長」。是香港首個集影后、視後於一身的女藝員,也是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金馬獎的雙料影后。 1978年 加入無線電視 後因曾在佳視主持過年青人的節目,故迅速伙拍剛作獨立發展的譚詠麟和玉石樂隊的大L林子祥 主持《Bang Bang咁嘅聲》。同年底亦首次在無線電視 演出由甘國亮 監製編導的《孖生姊妹》。 1979年與譚詠麟 、鄭少秋拍攝《天虹》及在甘國亮編導的短篇劇集《過埠新娘》擔正女主角。許鞍華及甘國亮又找了鄭裕玲拍廉政公署單元劇《黑白》。這是與甘國亮第三合作亦首次與繆騫人合作。同時又接拍了香港電台電視劇《獅子山下》中的兩個單元劇:方育平作導演的《夢的選擇》及許鞍華執導的《路》。同年下旬,與周潤發演出電視劇《網中人》飾演方希文一角。值得一提,鄭裕玲過往均以長直發示人,直至《網中人》時。終於大獲成功,演技被受肯定,且與周潤發成為觀眾眼中最佳、最有默契的銀幕情侶。此劇是其成名作,也是事業上首個高峰,紅透半邊天。之後與周潤發情侶檔拍攝多部作品,例如:《親情》、《火鳳凰》等,均深受觀眾寵愛。 由八十年代開始,接拍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劇作品,包括:《流氓大亨》、《星塵》、《鍾無艷》等近40部作品。1986年《倚天屠龍記》中所飾演的殷素素,至今仍許多人認為是最佳的版本,可見其演技已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除周潤發外,在八十年代中期亦找到另外一位熒幕拍檔--萬梓良。與其合演的《流氓大亨》和《生命之旅》成了她電視事業的另一高峰。 1987年《生命之旅》更打入了國內的市場。當年在上海播放時為全年最高收視。千禧處境喜劇《男親女愛》,紅透半邊天。 [2]

劇情介紹

多少勝敗盡皆過去,空有恨留夢裡…

范展雲(楊群飾)、方雨庭(張天河飾)及李棠(黃日華飾)的父親李天龍(劉丹飾)原是上海黑幫的三大龍頭人物,雲卻於一次混亂中誤殺了龍,龍手下管四(關海山飾)旋即帶棠及親生女兒管龍(廖啟智飾)、管鳳(陳敏兒飾)避走香港,悉心訓練三人,實現復仇大計。

其後雲與庭分別到了香港。棠存心施計接近雲,並結識了好友歐陽剛(苗僑偉飾),兩人並成為雲的左右手。棠深恨雲,卻對雲獨女玉瑩(鄭裕玲飾)漸萌愛意並追求之,因而與劉敏夫(石修飾)成為情敵。在棠的策劃下,雲與庭反目展開連串火併。當棠以為復仇大計逐一實現,卻渴望普通人的生活。管四害怕棠會投靠雲對棠威逼利誘…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