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達爾馬提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達爾馬提亞

來自 個人圖書館 的圖片

本名 達爾馬提亞

外文名 Dalmatia

所屬地區 克羅地亞

首 府 斯普利特

氣候類型 地中海氣候

面 積 13,000平方公里

人口數量 約750,000

達爾馬提亞:是克羅地亞的一個地區,首府是斯普利特地中海氣候,總面積1.3萬平方公里,人口約75萬。 [1]

簡介

達爾馬提亞(英語:Dalmatia) 包括亞得里亞海沿岸的達爾馬提亞群島和附近1,000多個小島。總面積1.3萬平方公里。人口約75萬。經濟以旅遊業為主。農作物有葡萄、油橄欖、棉花、煙草等。漁業和造船業居重要地位。布臘奇島開採建築石料。

主要港市有斯普利特杜布羅夫尼克

旅遊

斯普利可·達爾瑪汀斯卡位於克羅地亞南部,東鄰波黑,西傍亞德里亞海。首府斯普利特。從地形上,這個區域被分為三部分,一個是擁有大數量喀斯特地貌的高架腹地,一個是高人口密度的沿海地帶,還有就是島嶼。

其最重要的經濟收入來自旅遊業,工業生產和農業都在逐年降低。首府斯普利特(Split),是克羅地亞歷史名城、克羅地亞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達爾馬提亞縣的首府、達爾馬提亞地區第一大海港、造船和航運中心,也是東南歐最著名的旅遊勝地之一。

參考來源

  1. 達爾馬提亞,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