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遼寧師範大學法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7月24日 (六) 18:16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遼寧師範大學法學院前身是1987年設置的遼寧師範大學政治系法學專業,是教育部審批的在全國師範院校中首批設立的法學專業,也是我校最早設立的非師範專業之一,至2016年7月,已有25屆畢業生2000餘人。2000年政法系與馬列部合併成立政法學院,下設法律系,2003年獨立成立法學院。現下設三個本科專業或方向,即法學專業,經濟法方向和法學與電子法務方向。學院現設七個教研室(理論法學教研室、憲法與行政法教研室、刑法教研室、民商法教研室、訴訟法教研室、經濟法教研室和國際法教研室)和兩個研究所(法學教育研究所、青少年法學研究所),遼寧省法學會法理學研究會秘書處也設在該院。同時學院還設有資料室、微機室、多媒體教室、刑偵技術實驗室和模擬法庭等教研輔助設施。

機構設置

遼寧師範大學法學院下設三個本科專業或方向,即法學專業,經濟法方向和法學與電子法務方向。

學院現設七個教研室(理論法學教研室、憲法與行政法教研室、刑法教研室、民商法教研室、訴訟法教研室、經濟法教研室和國際法教研室)和兩個研究所(法學教育研究所、青少年法學研究所),遼寧省法學會法理學研究會秘書處也設在該院。

同時學院還設有資料室、微機室、多媒體教室、刑偵技術實驗室和模擬法庭等教研輔助設施。

師資力量

遼寧師範大學法學院有專業教師30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11名,講師11名,具有博士學位和在讀博士的教師占教師總數的60%。

學科建設

遼寧師範大學法學院法學專業自1994年以來,在科學社會主義和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專業中,招收中國社會主義法制建設方向碩士研究生,授予法學碩士學位。

在2004年起開始招收法學教育教學論碩士研究生,授予教育學碩士學位[1]

法學院在2005年獲批法學理論專業碩士點。

2011年3月獲批法學一級學科碩士點,下設法學理論、憲法與行政法學、民商法學、法律史學、刑法學、經濟法學、訴訟法學[2]、國際法學、環境法學、勞動法學、軍事法學等二級學科。在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設立馬克思主義法理學研究方向,招收博士研究生,授予法學博士學位。

教學成果

遼寧師範大學法學院開設多媒體課、雙語課、研究型課程,並針對法學專業特點運用模擬法庭、法律診所式教學等新的教學模式。實踐教學時法學院教學的突出特色,學院獲批了遼寧省法學實踐教學團隊,「法學綜合實踐教學法」還榮獲省優秀教改成果二等獎。

研究成果

遼寧師範大學法學院教師先後主持或參與國家社科基金項目8項,主持教育部項目5項,主持司法部項目6項,主持省級項目50餘項。

對外合作

遼寧師範大學法學院非常重視學術交流,多次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來院講學,學院教師也曾赴日本、美國等國進行講學、學術訪問或進修。

視頻

遼寧師範大學法學院 相關視頻

遼寧師範大學法學院「壹玖·依舊」畢業視頻
遼寧師範大學法學院團委學生會2016級換屆大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