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邊緣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邊緣海》是中國自然地理常識里的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是世界上比較古老的四大文字之一[1],也是我們國家優秀文明歷史的象徵,一直沿用至今,一個簡單的文字也道出了我國人們的聰明才智[2],哺育了世世代代的中華兒女,成就了中華民族一代又一代的輝煌。

名詞解釋

邊緣海名詞解釋:又稱「陸緣海」。位於大陸和大洋的邊緣,其一側以大陸為界,另一側以半島、島嶼或島弧與大洋分隔,但水流交換通暢的海稱為「邊緣海」。如黃海、東海、南海、白令海、鄂霍次克海、日本海、加里福尼亞灣、北海、阿拉伯海等。

自然地理

自然地理是研究自然地理環境的組成、結構、功能、動態及其空間分異規律的學科,是地理學的一個重要分支學科。綜合性的分支科學有綜合自然地理學、區域自然地理學、古地理學等。部門性的分支科學有地貌學、氣候學、水文地理學、生物地理學、冰川學等。狹義的自然地理學僅指綜合自然地理學,部門自然地理學已逐步發展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