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軟珊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軟珊瑚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軟珊瑚(學名:Alcyonacea)是珊瑚蟲綱、軟珊瑚目的通稱。是珊瑚蟲綱、軟珊瑚目動物。因身體柔軟得名,已知有1000多種,主要分布於熱帶和亞熱帶淺海區。

簡介

軟珊瑚群體的基部稱柄部,無水螅體;上部稱冠部,布滿水螅體。水螅體嵌於共肉中,並能從中伸出到群體表面之上,如軟珊瑚屬等。有些群體的水螅體不能收縮,如異花軟珊瑚屬等。水螅體和群體通常都具有許多鈣質骨針。深水種類所含的骨針常較淺水種類多,因而身體沒有淺水種類柔軟。骨針形狀隨種類而異,在軟珊瑚屬中,一般為長紡錘形或棒形,其上有疣或疣狀分枝;在異花軟珊瑚科中,骨針小而薄,卵圓形。群體無骨軸。軟珊瑚的顏色非常美麗,是建造珊瑚礁和水下花園的重要種類

評價

在白色幼蟲階段便自動固定在先輩珊瑚的石灰質遺骨堆上。珊瑚依靠自己的觸手來捕捉食物,並分泌出一種石灰質(礦物成分為方解石)來建造自己的軀殼。珊瑚在生長過程中,為了能更多地捕捉食物和吸收陽光,除向上生長外,還向前後、左右擴展,形成在三度空間似樹枝狀的生物群體熱帶和亞熱帶淺海區,少數種類分布在溫帶、寒帶和8610米的深海區。[1]

參考文獻

  1. 軟珊瑚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