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軟件工程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軟件工程師

軟件工程師英文是Software Engineer,是從事軟件職業的人員的一種職業能力的認證,通過它說明具備了工程師的資格。軟件工程師是從事軟件開發相關工作的人員的統稱。它是一個廣義的概念,包括軟件設計人員、軟件架構人員、軟件工程管理人員、程序員等一系列崗位,工作內容都與軟件開發生產相關。軟件工程師的技術要求是比較全面的,除了最基礎的編程語言(C語言/C++/JAVA等)、數據庫技術(SQL/ORACLE/DB2等)等,還有諸多如JAVASCRIPT、AJAX、HIBERNATE、SPRING等前沿技術。此外,關於網絡工程和軟件測試的其他技術也要有所涉獵。

簡介

對於軟件工程師,不太重視學歷,但並不是對學歷沒有要求,重點關注項目的經驗和學習知識的能力,能否利用軟件工程專業知識來解決問題,根據崗位不同,對軟件工程師的要求也有所不同。具體能力要根據崗位和自己的興趣愛好選定自己的職業規劃方向,一方面要詳細了解軟件工程師的要求,可以關注企業的招聘信息;一方面自己要貯備通用的知識技能,廣泛閱讀相關的計算機材料對自己以後的發展大有幫助。可以確定的是軟件工程師的前途在未來的發展依然是不斷升溫的職業,比較需要有技術和良好前景的專業之一。

評價

目前國內軟件測試工程師的來源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以前專業做軟件開發的人員後來轉行做軟件測試,二是從大學招聘的本科或者研究生,三就是通過培訓機構招聘的專業學員。據了解,在國外測試人才的供應方式多以第三種為主,而國內21世紀初除少數培訓機構外尚未形成足夠的人才供應規模。以北京中關村為例,現有軟件企業5000多家,僅對日本軟件外包領域的人才缺口就高達5000人,而對美軟件外包人才缺口更大,可供量不足10%。中關村一位負責人介紹,未來5年北京將有至少200億美元的外包訂單,由此可推算出中關村將出現100萬的軟件人才缺口。巨大的產業前景和匱乏的人才現狀,使越來越多的IT企業關注軟件測試人才的儲備工作。 [1]

參考文獻